个人中心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项目简介信息
关键词
标题
科技新进展:微波修复有机类污染土壤新技术及装备
所属领域
产业化示范工程
简述
现阶段,针对有机污染土壤热脱附工程化修复技术有原位热脱附技术、回转窑热脱附技术等。现行的热脱附工艺主要应用于苯系物、多环芳烃、多氯联苯和二噁英等有机污染土壤的修复,虽然能够达到去除有机污染的目的,但是均存在高能耗、高污染、高成本的问题,究其原因是因为这些传统热脱附工艺无差别地使用外部热能通过传统传导、对流和辐射的加热方式来加热土壤,使土壤基质、土壤中的水分以及有机污染物同时加热升温,不仅使工艺的能耗高、烟气量大,还增加了工艺的处置压力和装备规模。
因此,需要开发一种可移动式、能源介质安全可靠、设备系统故障率低、低碳环保的新技术和装备,以满足外部市场的需求。
项目承担单位
新冶科技集团公司
项目组织单位
新冶科技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
2020-05-18 09:16:05
相关附件
1
文件:科技新进展-微波修复土壤工艺与装备

我要评价

技术先进性:
实用性:
投资价值:
大家评价>>> 投资价值: .0分       技术先进性: .0分       实用性: .0分      


回到顶部

中国金属学会 版权所有2013 Tel:010-65133322-1612 京ICP备06036139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