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中心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检索条件
搜索范围     关键字     每页显示条数
开始时间   结束时间        
搜索结果如下(共3条):

搜索范围:全部 ;关键字:高效处理;搜索位置:无限定;

1:[研发项目动态--国家重点研发专项]科技新进展:浓盐水双极膜电渗析制酸碱资源化回用新技术

浓盐水是钢铁企业采用超滤-反渗透工艺制备脱盐水产生的尾水,无机盐和有机物含量高,处理难度大,缺乏经济有效的处理措施。目前一般采用蒸发浓缩工艺得到混合无机盐,或分盐后蒸发结晶制备氯化钠和硫酸钠产品,但存在产生的固体盐无合适的消纳渠道、运行成本高等问题。浓盐水如何高效处理回用是目前制约钢铁企业绿色发展的瓶颈问题。 针对钢铁浓盐水资源化处理回用难题,开展臭氧界面活化机理、膜表面污染机理等基础理论研究,开发深度催化臭氧氧化、高效纳滤分盐、抗污染电渗析膜浓缩、电渗析双极膜再生酸碱等核心关键技术、配套催化剂、膜材料及设备,通过中试实验论证技术方案,并根据实际水质进行深度除杂和单元工艺组合优化,开发出最优集成工艺,最终在河钢邯钢建成产业化示范工程,实现浓盐水再生酸碱资源化回用。
作者:董鹏莉 发表时间: 2022-07-01 04:40:28 阅读(701) 评论(0)

2:[研发项目动态--产业化示范工程]科技新进展:浓盐水双极膜电渗析制酸碱资源化回用新技术

钢铁行业水污染治理工作经过多年努力,已取得显著成效,但仍存在浓盐水资源化回用难等技术瓶颈。随着国家和各地方排放标准相继实施,结合京津冀地区严重缺水的现状,开发钢铁浓盐水资源化回用新技术意义重大。 浓盐水是钢铁企业采用超滤-反渗透工艺制备脱盐水产生的尾水,无机盐和有机物含量高,处理难度大,缺乏经济有效的处理措施。目前一般采用蒸发浓缩工艺得到混合无机盐,或分盐后蒸发结晶制备氯化钠和硫酸钠产品,但存在产生的固体盐无合适的消纳渠道、运行成本高等问题。浓盐水如何高效处理回用是目前制约钢铁企业绿色发展的瓶颈问题。
作者:高怀 发表时间: 2022-06-13 10:11:16 阅读(790) 评论(0)

3:[科技成果评价--冶金环保技术]炼钢熔渣高效清洁全量处理及产品化技术开发和应用”

高效、清洁的渣处理工艺和规模化渣产品技术的开发应用对促进渣处理技术的进步和发展钢铁工业的循环经济具有重大意义。该项目技术开发了以滚筒粒化工艺为核心的系列成套工艺和装备,实现了不同类型钢渣的清洁高效处理及其资源化利用。获得授权专利40件(其中发明专利 24件),制定国家标准2项,行业和地方标准2项,发表论文55篇,并成功应用于国内外几十家钢厂钢渣的处理及其资源化,促进了钢铁工业的绿色发展,经济、社会和环境效益显著。
作者:wys@csm.org.cn 发表时间: 2019-03-05 11:22:36 阅读(2467) 评论(0)

第1页/共1页  1     

中国金属学会 版权所有2013 Tel:010-65133322-1612 京ICP备06036139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