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中心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检索条件
搜索范围     关键字     每页显示条数
开始时间   结束时间        
搜索结果如下(共3条):

搜索范围:全部 ;关键字:预富集;搜索位置:无限定;

1:[科技成果评价--矿产资源综合利用技术]含钒石煤中钒的预富集分离新方法及相关基础研究

针对我国重要的含钒资源—含钒石煤中钒的品位低、赋存状态分散,传统浮选、重选等选矿技术无法实现钒的有效预富集。现有的钠化焙烧、钙化焙烧等石煤提钒工艺只能对原矿进行焙烧、浸出,这使得单位钒产量的矿石处理量巨大,导致能耗高、药耗大,提钒率低、成本高,且产生大量对环境有害的、难处理的浸出废液和尾渣。 申请人提出如下创新思路,开发了含钒石煤中钒的预富集分离的新方法。1)利用石煤的还原特性,添加少量Fe2O3作为钒的富集载体,通过还原焙烧,使石煤中的钒自还原重构富集为Fe3-xVxO4相。2)利用富钒相Fe3-xVxO4的磁性,通过磁选分离,获得高品位钒精矿。 利用获得的高品位含钒精矿作为下一步体钒的原理,会大幅度减少矿石的处理量,从而达到降低成本、减少能耗和排放的目的。
作者:闫柏军 发表时间: 2020-05-06 11:07:33 阅读(2006) 评论(0)

2:[研发项目动态--产业化示范工程]含钒页岩矿中钒的预富集分离新方法 及相关基础研究

针对现有石煤提钒工艺的本征缺陷和不足,北京科技大学和安徽工业大学合作提出一种“含钒石煤中钒的自还原富集和分离”的新思路。即:利用石煤的本征还原特性,通过还原焙烧改变石煤中钒的赋存状态,将分散赋存在不同矿物中的钒重构为统一的、易于分离的钒富集相。然后,用物理分离方法将这个重构的富集相分离出来,获得高品位含钒精矿。
作者:高怀 发表时间: 2020-05-06 10:00:02 阅读(1133) 评论(0)

3:[成果转化与推广--选矿新技术]复杂难选铁矿资源悬浮焙烧高效利用共性创新技术

铁矿石是我国钢铁工业的保障性资源,属国家的重大战略需求。钢铁工业是国民经济支柱产业,钢铁材料广泛应用于基建、装备制造、交通、能源、海洋工程及环保等领域,是人类经济建设和日常生活中用量最大的结构材料。我国“十四五”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目标进军,现代化建设也是人类生产力迅速提高、社会财富不断积聚、大量消耗矿产资源的过程,同时“中国制造”、“一带一路”、基建开发等宏观经济持续利好,这必将驱动我国钢铁的高位消费量,对铁矿石的市场前景需求巨大。 我国铁矿石资源品位低、禀赋差、难利用,长期大量依赖进口,进口量连续多年超10亿吨,对外依存度超过85%,这不仅对我国钢铁工业造成严重影响,对国民经济的安全运行也构成了巨大威胁。因此研发创新技术实现我国难选铁矿资源的清洁高效利用,对降低我国铁矿石对外依存度,强化我国铁矿资源保障能力,推进我国钢铁工业持续、健康、协调发展,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作者:13840183083 发表时间: 2020-03-21 11:11:59 阅读(1901) 评论(0)

第1页/共1页  1     

中国金属学会 版权所有2013 Tel:010-65133322-1612 京ICP备06036139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