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中心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检索条件
搜索范围     关键字     每页显示条数
开始时间   结束时间        
搜索结果如下(共1条):

搜索范围:全部 ;关键字:难处理金属矿;搜索位置:无限定;

1:[成果转化与推广--矿产资源综合利用技术]难处理金属矿循环流态化焙烧技术与装备

在我国广大地区,特别是西部、西南部及东北的诸多省份均有储量可观的含砷含碳、其中的金呈微细粒不可见状分布的金矿,该类矿石是典型的难处理矿石,采用现有的常规选冶工艺不能经济有效地提取回收其中的金、银,在选冶过程中大量的有价元素金银流失到尾矿。为有效利用资源,提高企业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北京矿冶研究总院研发的难处理金属矿循环流态化焙烧技术与装备是处理这类难处理矿石的有效途径,该工艺在焙烧过程中可实现固硫固砷,达到清洁焙烧,而有价金属回收率高的目的,工艺流程简短、投资少、矿石适应性强,尤其适合处理含碳、含砷等复杂矿源,是实际应用的预处理工艺中投资省、见效快的具有很强竞争力的工艺。原矿循环流态化焙烧工艺解决了现有金矿(或金精矿)预处理工艺无法解决的环境污染隐患。 该工艺在焙烧过程中金回收率高,环境清洁,能很好适合我国难处理金矿。
作者:高怀 发表时间: 2014-03-04 12:28:02 阅读(3266) 评论(0)

第1页/共1页  1     

中国金属学会 版权所有2013 Tel:010-65133322-1612 京ICP备06036139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