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中心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检索条件
搜索范围     关键字     每页显示条数
开始时间   结束时间        
搜索结果如下(共1条):

搜索范围:全部 ;关键字:铜熔炼;搜索位置:无限定;

1:[成果转化与推广--有色冶金技术]富氧底吹高效铜熔炼新工艺

目前世界上正在采用的有十多种,如闪速熔炼、悬浮熔炼、氧焰熔炼、自热熔炼、艾萨法、奥斯麦特法、特尼恩特法、诺兰达法、瓦纽柯夫法、卡尔多法、漩涡熔炼法、三菱法、白银法,以及传统的反射炉、鼓风炉、电炉等熔炼方法。这些炼铜工艺,有的因供风氧浓受限,有的因为炉体设有大量水套,有的要防止Fe3O4沉底或形成泡沫渣喷炉,都需要在精矿中配煤补热或加焦做还原剂。唯有我国自主开发的氧气底吹铜熔炼技术,入炉料不配任何燃料或还原剂,真正实现了铜的无炭熔炼。 该技术对原料适应性强、投资省、能耗低、流程短、氧枪及炉体使用寿命长,噪音低、烟气量少,CO2(炉料中碳酸盐分解)和NOx百分含量低,环境友好,可很好与后续流程结合,具有广泛的推广应用前景。
作者:高怀 发表时间: 2014-03-04 05:03:11 阅读(2731) 评论(0)

第1页/共1页  1     

中国金属学会 版权所有2013 Tel:010-65133322-1612 京ICP备06036139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