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中心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检索条件
搜索范围     关键字     每页显示条数
开始时间   结束时间        
搜索结果如下(共4条):

搜索范围:全部 ;关键字:铁基;搜索位置:无限定;

1:[科技成果评价--冶金新材料]宽幅超薄铁基纳米晶带材工程化技术开发及应用

本项目成果建立原子团簇与宏观性能跨尺度关联模型,发明了铁基纳米晶合金新成分、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宽幅超薄铁基纳米晶带材及连续化制造技术以及其应用技术,填补了宽幅超薄纳米晶带材及连续化制造技术的空白,建成了国际首条4000吨/年的生产线,生产效率显著提高,制造成本降低40%以上,纳米晶带材、铁芯及器件性能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作者:高怀 发表时间: 2021-02-01 02:37:16 阅读(2176) 评论(0)

2:[科技成果评价--冶金机械装备技术]特大型高炉无料钟炉顶关键工艺技术与装备 开发及应用

大型(特大型)高炉,无料钟炉顶关键设备技术一直被国外公司所垄断,导致长期以来在国内建设大型(特大型)高炉,或者我国进入国际市场参与建设的各级别高炉,国外公司一直坚持垄断经营与捆绑式销售,并恶意抬高售价牟取暴利,或采取技术封锁,限制我国各公司与之开展项目竞争,使我国钢铁冶金行业从装备制造到工程建设、再到产品生产屡受缺乏核心技术之痛,并付出了巨大的经济代价。 2009年5月,借助于宝钢湛江钢铁基地项目建设契机,以湛江钢铁新建的两座特大型高炉为应用目标,成立由宝钢湛江钢铁、中冶赛迪、秦冶重工组成的联合研发团队,在中冶赛迪、秦冶重工多年研发成果的基础上,结合宝钢多年特大型高炉生产操作经验与工艺技术积累,开展了针对特大型高炉无料钟炉顶关键工艺技术与装备开发及应用项目研究。
作者:csmkong 发表时间: 2018-02-02 01:30:04 阅读(2244) 评论(0)

3:[科技成果评价--冶金新材料]铁基非晶合金宽带材料研发及应用

铁基非晶合金宽带是促进电力系统能效提升和产业结构升级不可或缺的先进节能环保材料,广泛应用于配电变压器和高效节能电机领域,是提升电机运转及电力传输效率、降低环境污染的重要基础材料。长期以来该领域的核心技术被美国垄断并独家转让日本,美国(《出口管理条例》中的1C003条款)明文禁止向中国输出转让,并对我国形成专利壁垒。安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发的成果使我国全面掌握了铁基非晶宽带产业化技术的自主知识产权,所开发的底注感应加热中间包、新型冷却辊系统、具有熔潭保护一体化结构的喷嘴系统、非晶电机定子铁芯同步加工、新型铁基非晶合金材料等均完全不同于现有技术,属于原创技术。
作者:csmkong 发表时间: 2016-02-24 03:04:51 阅读(3092) 评论(0)

4:[科技成果评价--轧钢工艺与技术]高品质热镀锌、合金化镀锌汽车板质量 性能控制关键技术及应用

汽车板是汽车结构制造的主体材料,为保证汽车的防腐性能,在中高档轿车中镀锌板占全部钢板的85~100%,中低档轿车中镀锌板约占70~85%,汽车结构制造用镀锌板主要为热镀锌板(GI)及合金化镀锌板(GA)。为保证轿车涂漆后外观的美观及高的防腐性能,对汽车用镀锌板的镀层质量、表面性能及成形性能要求极高。因此,汽车用镀锌板的镀层结构、表面质量、成形性能及镀层厚度精度控制在高品质汽车板的生产工艺控制中,占有十分重要的地位。 首钢作为我国高品质汽车板研制开发及生产的后起之秀,近年以顺义冷轧和迁钢、京唐新建的现代化钢铁基地为基础,通过大力开展产学研用相结合、人才凝聚、技术攻关及不断创新,在汽车用钢的洁净钢冶炼、热连轧、冷轧及退火镀锌工艺技术开发、生产及应用方面发展迅速,在一系列关键技术上取得突破,仅仅在5~6年的时间内,已在国内高品质汽车板研发生产应用领域占有重要一席之地。
作者:csmkong 发表时间: 2015-04-08 02:07:01 阅读(3132) 评论(0)

第1页/共1页  1     

中国金属学会 版权所有2013 Tel:010-65133322-1612 京ICP备06036139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