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中心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检索条件
搜索范围     关键字     每页显示条数
开始时间   结束时间        
搜索结果如下(共1条):

搜索范围:全部 ;关键字:连续测温方法;搜索位置:无限定;

1:[成果转化与推广--冶金在线检测新技术]黑体空腔钢水连续测温方法与传感器

钢水温度是冶金工业非常重要的工艺参数,钢水连续测温一直是冶金行业未能解决的难题。 在本发明前,国内所有钢铁企业和国外绝大多数钢铁企业均采用消耗型快速热电偶间断式测量钢水温度。由于人为因素和热电偶一致性差,难以准确和实时监测钢水温度,生产中不得不提高钢水过热度,从而导致钢材合格率下降,能耗与耐材损耗增加,生产事故率上升,设备利用率降低;温度信号不能参与自动控制。 国内外关于钢水连续测温的研究,几十年来,主要集中在铂铑热电偶加保护管方面;但因铂铑热电偶昂贵,测温成本高,企业难以承受而未能推广应用。为此,各国科技工作者一直努力探索钢水连续测温的新方法、新技术和新理论。
作者: 发表时间: 2016-05-04 04:49:33 阅读(2397) 评论(0)

第1页/共1页  1     

中国金属学会 版权所有2013 Tel:010-65133322-1612 京ICP备06036139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