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中心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检索条件
搜索范围     关键字     每页显示条数
开始时间   结束时间        
搜索结果如下(共6条):

搜索范围:全部 ;关键字:轧钢加热炉;搜索位置:无限定;

1:[研发项目动态--产业化示范工程]科技新进展:大型轧钢加热炉纯氧燃烧技术

纯氧燃烧技术几乎无 N 2 参与,大幅减少烟气量,减少排烟热损失;燃烧产物 为均三原子气体,烟气黑度大,且火焰温度高,辐射系数大,燃烧效率高,有明 显的节能效果,通过节约燃料促进碳减排目标的实现;同时烟气成分中的 CO 2 占 比大幅提高,有利于 CO 2 的捕集,通过碳吸附、碳捕集技术可进一步存进“碳达 峰、碳中和”目标的实现。 全氧无焰弥散式燃烧是一种能够有效降低污染排放,节约能源的技术,可直 接减少燃料天然气的消耗量;同时由于取消了空气助燃时的鼓风机、引风机等设 备,可直接减少电力的消耗量;全氧燃烧燃烧温度高,燃烧效率高,加热时间短, 可减少钢坯氧化烧损程度,提高钢坯成品率,提高产品产量,增加产品销售收益; 由于全氧燃烧大幅度减少 NO x 的排放,可减少相应的环保投入。 因此,纯氧燃烧配套自主烧钢智能控制技术,可实现炉内钢坯身份的透明化, 前馈温度、气氛控制预判,保障满足轧制节奏要求的低温烧钢、低过剩空气系数 性能等;在保证钢坯出炉温度状态满足轧钢系统要求的前提下,可最大限度地降 低吨钢综合能耗,充分挖掘加热炉加热能力,最大限度地降低企业生产成本。 中钢集团鞍山热能研究院有限公司采用了全氧无焰弥散式燃烧技术对唐山 正丰钢铁有限公司现有加热炉燃烧系统等进行升级改造,替代常规空气助燃,取 得了降低加热炉燃耗、减少污染物排放量和碳排放量及降低企业生产成本等效果
作者:高怀 发表时间: 2022-09-20 05:20:35 阅读(727) 评论(0)

2:[科技成果评价--能源与节能技术]冶金高炉冲渣水模块化高效脱硫技术

本技术应用领域为:节能环保装备领域,装备技术适用于冶金、水泥、锅炉等工业领域。 技术原理为:利用高炉冲渣水、闷渣废水、冷却塔循环排污水等硬度高的废水进行脱硫,既可以解决废水硬度高、易结垢的难题,又能为脱硫提供足够的碱性物质,是脱除含硫量不高的高炉热风炉、轧钢加热炉、煤气发电烟气的理想脱硫剂。反应原理为: Ca+ + SO2 → CaSO3 2CaSO3 + O2 → 2CaSO4 2Ca(OH)2+SO2→CaSO3+H2O 2CaSO3+O2→ 2CaSO4
作者:wys@csm.org.cn 发表时间: 2022-05-12 08:29:39 阅读(1536) 评论(0)

3:[研发项目动态--产业化示范工程]科技新进展: : 轧钢加热炉烟气脱硝脱硫除尘协同治理技术及应用

中钢集团天澄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出的轧钢加热炉烟气脱硝脱硫除尘协同治理技术,采用“余热升温+中高温 SCR 脱硝+SDS 脱硫+袋式除尘”协同工艺,对加热炉排放烟气中的 NO X 、SO 2 、颗粒物进行净化。
作者:高怀 发表时间: 2021-04-09 10:04:15 阅读(1618) 评论(0)

4:[科技成果评价--冶金自动化与信息技术]轧钢加热炉节能优化控制系统的研究与应用

加热炉智能控制系统的主要任务是按生产工艺要求,对加热炉内的板坯进行跟踪、控制和合理的加热,准确控制钢坯的出炉温度和均匀度,降低钢坯的氧化烧损,在提高加热质量及产量的前提下节省能源,并负责协调加热炉和轧机的生产匹配。其中,加热炉数学模型是实现加热炉优化控制的基础。 为了有效解决目前加热炉燃烧过程普遍存在的能耗高、钢坯温度波动严重、温度控制精度差等问题,我们从加热炉燃烧过程自动控制、空燃比自动寻优,钢坯温度预测模型研制、温度优化设定、系统实现与工业应用等方面进行深入研究,提出了加热炉燃烧过程智能控制技术,将基理数学模型、模糊控制、专家系统、神经网络、粗糙集、属性关系积理论、排队论等智能化技术有效地应用到实际的工业过程中,提高加热炉的智能控制水平。
作者:wys@csm.org.cn 发表时间: 2019-03-05 11:08:39 阅读(2239) 评论(0)

5:[成果转化与推广--轧钢工艺与技术]蓄热-换热联用式轧钢加热炉技术

采用蓄热-换热联用燃烧技术,使加热炉内火焰实现弥散燃烧减少NOx的形成与放散。同时通过回收烟气的热量,减少燃料的消耗,降低CO2气体的排放,具有巨大的社会效益。该项技术能从根本上解决目前国内蓄热式加热炉炉压大的问题,同时具备调节灵活、操作简单等特点,适合于产量变化、冷热装变化较大的生产条件,实现蓄热式技术真正意义上的节能,在大型钢铁联合企业具有较强的推广前景。以鞍钢股份有限公司一炼钢1#加热炉为例: 蓄热-换热联用加热炉技术于2012年投入应用,通过与同期生产的2#常规加热炉相比,加热炉的节能经济效益如下: 两座加热炉同期生产数据的比较来看,总产量差别较小(相差不足10%),热装率基本相同(相差4%),改造后1#加热炉的统计单耗0.87GJ/t要远小于2#加热炉的1.35GJ/t,实现节能35%。氧化烧损为0.73%。
作者:高怀 发表时间: 2014-09-12 02:43:17 阅读(2556) 评论(0)

6:[成果转化与推广--轧钢工艺与技术]常规与双蓄热组合式供热技术

各种以气体燃料为热源的高温炉窑,尤其是低热值煤气为燃料的冶金炉窑,如钢铁企业以低热值高炉煤气为燃料的轧钢加热炉等。
作者:高怀 发表时间: 2014-03-04 01:47:54 阅读(2337) 评论(0)

第1页/共1页  1     

中国金属学会 版权所有2013 Tel:010-65133322-1612 京ICP备06036139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