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中心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检索条件
搜索范围     关键字     每页显示条数
开始时间   结束时间        
搜索结果如下(共3条):

搜索范围:全部 ;关键字:调节阀;搜索位置:无限定;

1:[科技成果评价--冶金机械装备技术]板坯火焰清理机的关键技术及其产业化

钢坯表面高质量清理技术是高附加值钢材质量提升的关键技术之一。钢坯表面清理技术主要包括:自动火焰清理、人工火焰清理、人工修磨和抛喷丸清理等。相比传统机械清理技术所带来的低效率和作业环境恶劣,劳动强度大等不足;自动火焰清理具有清理质量高、生产效率高和劳动强度小等优点。但由于国内技术开发较晚,受限于国外的牵制,导致进口火焰清理设备维修周期过长且无法受我国钢铁企业自我把控,进而导致板坯清理生产效率及板坯生产受到严重影响。因此,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火焰清理机及成套装备对提高我国钢铁企业的自主研发地位和生产效率具有重要意义。该项目针对高表面质量要求的精品钢生产进行创新性研究,开发出连铸板坯火焰清理机成套装备。
作者:李重河 发表时间: 2021-06-02 03:03:51 阅读(2084) 评论(0)

2:[成果转化与推广--碳减排与利用技术]三座热风炉采用“一烧两送热并联”创新工艺

目前,国内外三座热风炉都在采用“两烧一送”的操作制度。此种操作制度只能单炉送风,无法降低换炉排放能耗;人为安排的燃烧时间过于浪费,影响热风炉的效率;发挥不出小孔格子砖换热面积大的优点。中冶京诚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开发的“三座热风炉采用一烧两送热并联技术”,针对不同的热风炉设计参数,选择适当的送风时间和燃烧时间,可以达到提高风温、节能减排的目的。 一.技术特点  保持原有拱顶温度条件下,可以提高风温;  保持原有风温一定的条件下,可减少换炉排放次数,达到节能减排的目的;  可以使高炉接收的风温更加稳定;  能够充分发挥小孔格子砖加热面积大的优势;  用在新设计热风炉上,在满足相同风温的条件下,可以减少格子砖的总重。 二.控制系统组成 1、多变量参数热风炉数字模型;2、神经元矩阵模型推演机;3、具有专家知识库的热风炉自适应智能调节算法;4、数字式高精度冷风流量调节阀;5、热风炉PLC 系统。 三.主要技术参数 送风方式:一烧二送 热风温度控制范围:900-1350℃ 热风温度控制误差:+/-5℃ 冷风调节阀直径:适合用户冷风管道尺寸 冷风调节阀精度:0.00001度 三座热风炉如果采用“一烧两送热并联”创新工艺,可以取得的效果有多条。 1、可降低同等设计条件下热风炉系统的一次性建设投资5~10%。 2、原有拱顶温度不变时,既可以提高风温,同时可以降低换炉排放能耗,而且可以自定分配份额。 以某钢厂1为例,可提高风温25℃、同时减排50%;以某钢厂2为例,可提高风温40℃,同时减排38.3%。
作者:冯燕波 发表时间: 2016-10-14 03:58:41 阅读(2423) 评论(0)

3:[成果转化与推广--冶金自动化与信息技术]烧结全流程综合自动控制系统

随着烧结机的大型化日益发展,对烧结生产过程控制,特别是全流程的过程控制需求越来越多。目前,国外发达工业国家的烧结生产基本上实现了全过程智能自动控制。国内应用烧结智能控制系统情况,总体看分为引进技术和自主研发两种。对引进技术普遍存在功能不能完全使用,连续投运率差,其主要原因是国外控制系统功能不尽适用国内生产实际,以及国内设备、环境、经营理念等因素所致。自主研发的同类型控制系统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传统的检测系统设计造成测量不准确,控制精度低,不稳定;未能有效克服烧结系统的大滞后特性,实时性差;手动控制多,需要大量人工干预。因此,国内需要一种适合我国国情的全流程的综合自动控制系统以满足烧结现代化生产的需求。 此项目中将烧结全流程综合自动控制系统分为6个一级模型和5个二级模型共11个模型,一级为基础自动化控制系统,唐钢南区360m2烧结机的控制系统由AB公司的Logix5000系列产品组成,在实现设备顺序控制和常用检测功能基础上进行改造,增加温度、水分率、流量、密度等检测仪表以及调节阀等调节执行设备,开发新的控制软件。新增二级烧结智能控制系统,二级系统采用客户端/服务器模式。由一台服务器和两台客户机、一台打印机组成并通过100M交换机组成以太网络,与一级系统的通讯通过PLC网关实现。 一级控制模型包括烧结混合料料量控制模型、返矿控制模型、混合料水分控制模型、燃料控制模型、烧结混合料布料控制模型、烧结混合料点火控制模型。二级模型包括基本配料模型、动态配料控制模型、烧透偏差控制模型、烧透位置控制模型、生产报表和趋势图数据管理。
作者: 发表时间: 2016-05-04 04:49:19 阅读(2422) 评论(0)

第1页/共1页  1     

中国金属学会 版权所有2013 Tel:010-65133322-1612 京ICP备06036139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