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中心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检索条件
搜索范围     关键字     每页显示条数
开始时间   结束时间        
搜索结果如下(共1条):

搜索范围:全部 ;关键字:调度规则;搜索位置:无限定;

1:[科技成果评价--冶金自动化与信息技术]炼钢厂多工序运行协同控制关键技术研发与应用

近几年,随着我国智能制造的快速发展,作为流程制造业的钢铁工业急需在智能化领域进行更深入的探索与实践;其中,多工序运行协同控制是智能制造的重要环节。在面对多品种、小批量、多规格、高质量、快节奏的生产要求时,因对生产工艺考虑不足,传统生产调度模型/系统很难达到令人满意的应用效果,故而钢铁企业对炼钢-连铸过程的多工序运行协同控制水平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本项目针对多品种、小批量、多规格、高质量、快节奏等生产约束下生产计划与调度难的问题,首先对莱芜钢铁集团银山型钢有限公司炼钢厂物质流运行的时间参数进行系统解析,包括不同工况下炉次在各工序之间的作业时间和传搁时间等,在明晰物质流运行规律的基础上,充分考虑工艺、设备等多种约束因素,归纳总结适用于不同工况的生产调度规则库,优化生产运行模式;其次,应用生产调度规则库来指导调度模型的构建与求解,提高模型的可用性;再次,采用系统仿真的方法来探究车间平面布置、天车运行、钢包运转等因素对于物质流在多工序之间运行的作用机制,为调度模型及其求解算法的进一步完善提供指导;最后通过系统研究与流程运行相关的生产因素,提出多工序协同运行量化评价模型及评价参数,实现对炼钢厂多工序协同运行水平准确评价。 通过该项目的实施,莱钢银山型钢炼钢厂炼钢-连铸区段的生产运行节奏与有序性得到显著提高。项目获得授权发明专利2件、实用新型专利2件,登记计算机软件著作权1件,制定企业标准2项和形成企业技术秘密5项,发表国内外学术论文13篇。项目自2019年成功实施以来,共计创造经济效益14083.3万元。
作者:liuqing-ustb 发表时间: 2021-02-02 12:57:46 阅读(2569) 评论(0)

第1页/共1页  1     

中国金属学会 版权所有2013 Tel:010-65133322-1612 京ICP备06036139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