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中心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检索条件
搜索范围     关键字     每页显示条数
开始时间   结束时间        
搜索结果如下(共2条):

搜索范围:全部 ;关键字:蓄热式;搜索位置:无限定;

1:[成果转化与推广--轧钢工艺与技术]蓄热-换热联用式轧钢加热炉技术

采用蓄热-换热联用燃烧技术,使加热炉内火焰实现弥散燃烧减少NOx的形成与放散。同时通过回收烟气的热量,减少燃料的消耗,降低CO2气体的排放,具有巨大的社会效益。该项技术能从根本上解决目前国内蓄热式加热炉炉压大的问题,同时具备调节灵活、操作简单等特点,适合于产量变化、冷热装变化较大的生产条件,实现蓄热式技术真正意义上的节能,在大型钢铁联合企业具有较强的推广前景。以鞍钢股份有限公司一炼钢1#加热炉为例: 蓄热-换热联用加热炉技术于2012年投入应用,通过与同期生产的2#常规加热炉相比,加热炉的节能经济效益如下: 两座加热炉同期生产数据的比较来看,总产量差别较小(相差不足10%),热装率基本相同(相差4%),改造后1#加热炉的统计单耗0.87GJ/t要远小于2#加热炉的1.35GJ/t,实现节能35%。氧化烧损为0.73%。
作者:高怀 发表时间: 2014-09-12 02:43:17 阅读(2553) 评论(0)

2:[成果转化与推广--冶金新能源技术]无热载体蓄热式旋转床煤热解关键技术

目前,国内外非常规能源热解提质的技术非常多,但是,这些技术大多存在以下问题: ①原料适应性差,对原料的强度和粒度要求较高; ②油、气收率低,煤气热值较低; ③热解过程都需固体或气体热载体、热解气与加热烟气混合,油气质量差,导致其利用价值低; ④物料在旋转床内的停留时间不易控制、炉内物料受热不均匀; ⑤单炉规模小,工艺和装备不能适应大规模工业生产。 本技术采用内置外热式加热方式,传热方式为辐射传热,可有效提升煤气和焦油的品质,同时加快传热速率;采用中低温热解,选用热解温度为400~850℃,快-中速热解;为降低原料物性要求,拓宽热解原料范围,采用旋转式固定床反应器,装置规模易于扩大,可工业化应用。
作者:高怀 发表时间: 2014-03-04 04:36:34 阅读(2518) 评论(0)

第1页/共1页  1     

中国金属学会 版权所有2013 Tel:010-65133322-1612 京ICP备06036139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