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中心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检索条件
搜索范围     关键字     每页显示条数
开始时间   结束时间        
搜索结果如下(共4条):

搜索范围:全部 ;关键字:蒸氨;搜索位置:无限定;

1:[成果转化与推广--冶金烟气综合净化技术]焦炉烟道气脱硫消纳利用焦化废水的原理及应用

本项目开发了在焦炉烟道气脱硫中消纳处理利用焦炉煤气脱硫废液+剩余氨水的技术,已经成功投入运行,每小时可以处理焦化脱硫废液+剩余氨水10-12t/h,为钢铁和独立煤焦化企业提供了一个焦化废水低投入、低成本消纳利用新的可比较选择的解决方案。 山西长治某焦化公司现有1座4.3米焦炉工业规模试验于2016年5月5日开工、2016年6月30日开始投入调试运行,至今已经成功运行120天。系统安装了在线监测,并且已经接入当地环保部门的实时监控系统。监测结果:焦炉烟道气脱硫后粉尘含量<10mg/m3、二氧化硫<5mg/m3、氮氧化物<150mg/m3,系统进口烟道气和净化后排烟温度分别为260ºC、50ºC。现有焦化废水蒸氨和生化的负荷大幅降低,仅用于处理化产系统的生产废水。
作者: 发表时间: 2016-12-12 11:30:56 阅读(3077) 评论(0)

2:[成果转化与推广--冶金环保技术]HPF法脱硫废液处理工艺的研究与开发

为了处理焦化厂HPF脱硫产生的废液,邯钢依靠自身技术力量,研究开发了一种焦化厂HPF脱硫系统外排脱硫废液的处理工艺,该工艺可显著降低废液中COD含量,同时回收多种硫氰酸盐产品,实现废水达标外排,且设备投资少、运行成本低。该工艺包括催化氧化-选择络合、压滤或离心分离、产品生成、络合剂再生等阶段。项目实施过程中共取得3项专利,其中"一种焦化厂HPF脱硫系统外排脱硫液的处理工艺"获国家发明专利,"一种带破碎装置的回转窑"、"一种改进的加热反应槽"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形成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技术,从根本上解决了目前世界上HPF法脱硫废液无法处理的技术难题。 该技术处理后的脱硫废液COD含量由16万mg/l降至1万mg/l,废液经蒸氨进一步处理可以满足生化进水指标要求,经生化处理后可达到工业水二级外排标准,并可用作焦化厂熄焦水;废液处理过程中,还可生产CuSCN、 NaSCN固体产品,变废为宝,生产的CuSCN纯度可达到98%以上,NaSCN纯度可达到96%以上,产品质量达到国家相关标准的要求,创造了显著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本项目的成功实施,为我国大量的现行HPF法脱硫工艺处理脱硫废液提供了值得借鉴的成功经验,为我国钢铁行业清洁生产、资源循环利用做出了重大贡献。
作者: 发表时间: 2016-07-05 01:30:46 阅读(2268) 评论(0)

3:[成果转化与推广--炼焦新技术]利用烟道气余热负压蒸氨处理焦化废水集成技术与成套装置

针对目前焦化废水处理成本高的不足,利用烟道气余热加热废水,实现了蒸氨过程蒸汽、煤气等能源介质的零消耗。主要用于钢铁联合企业焦化厂或独立焦化厂含氨废水的处理,同样适用于其他工业过程的含氨废水的处理。
作者:高怀 发表时间: 2014-03-04 12:24:42 阅读(2769) 评论(0)

4:[成果转化与推广--炼焦新技术]负压蒸氨技术

项目针对剩余氨水蒸氨过程中存在的系统能耗高的问题,研究开发了负压蒸氨技术,是在原在原导热油常压蒸氨基础上,引入减压蒸馏原理,通过降低蒸馏压力和温度,实现降低蒸馏能耗的目标。项目开发过程中形成了负压蒸氨工艺、负压蒸氨加碱和负压蒸氨塔等核心技术,降低了蒸氨耗热量,节约了煤气消耗,减排了二氧化碳,实现了尾气回收利用,改善了环境。
作者:高怀 发表时间: 2014-03-04 12:21:55 阅读(3227) 评论(0)

第1页/共1页  1     

中国金属学会 版权所有2013 Tel:010-65133322-1612 京ICP备06036139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