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中心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检索条件
搜索范围     关键字     每页显示条数
开始时间   结束时间        
搜索结果如下(共7条):

搜索范围:全部 ;关键字:自动控制系统;搜索位置:无限定;

1:[成果转化与推广--轧钢工艺与技术]高速棒材生产线技术与装备

该高速棒材生产线具有生产灵活、轧制速度高、尺寸精度高、成材率及作业率高的特点,以及能够实现低温精轧及轧后分级弱水冷,减少合金元素消耗,降低生产成本的特点,有效的满足了螺纹钢高效生产的需求。主要技术优点如下: 1、提出高速棒材生产线柔性轧制技术观点,创新性开发了高速棒材全规格单一孔型系统及组合传动的模块化轧机核心装备,使生产线的平均作业率由88%提升到90%以上,精度控制提升了0.4%,解决了高速棒材工艺的高作业率及高精度轧制问题,提升了智能化轧钢工艺水平。 2、针对新国标热轧钢筋合金减量化绿色生产的难题,对轧制的形变制度、温度制度及相变制度进行深入研究,创新提出低温精轧和轧后分级水冷的控轧控冷工艺技术,研发了热轧钢筋的控轧控冷组织性能预报模型及配套的智能控冷装置,使锰含量平均降低了0.3%以上,并实现了无钒添加。 3、研究了高速上钢系统中倍尺长度、制动距离、夹尾器夹持力及转毂动作周期的原理,创新设计了夹尾器及转毂机构,开发了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高速倍尺飞剪、智能夹尾器及高响应伺服转毂等一整套高速上钢装备,使45m/s上钢的产品规格进一步扩展,为高速棒材生产线提供了先进的装备保障。 4、开发高速棒材自动控制系统,其核心控制系统包括高速模块轧机速度补偿控制、水冷温度闭环控制、高速倍尺飞剪控制、高速上钢控制、自适应周期冷床控制,并研发出高性能工艺控制器TCU。实现温度控制指标在+/-10℃内,倍尺精度+/-60mm以内,成材率达到98%以上。
作者:wys@csm.org.cn 发表时间: 2020-03-25 10:58:46 阅读(1806) 评论(0)

2:[成果转化与推广--烧结]混合料成分在线检测及自动控制系统

成分在线检测系统,提供混合料的在线成分分析结果,配料系统根据在线成分分析结果与生产控制目标的差值,计算并向控制系统提供下料调整指令,通过闭环控制,最终使成分波动减小。配料系统分粗调与细调两个环节,前者为前馈,后者为反馈,系统根据计算的应加量,通过控制变频器或皮带秤的方式,改变加入量进行粗调,根据成分在线检测系统的检测值进行细调。
作者:wys@csm.org.cn 发表时间: 2020-03-12 03:01:33 阅读(1457) 评论(0)

3:[成果转化与推广--工序节能技术]焦炉荒煤气显热回收利用技术

焦炉荒煤气显热回收利用技术通过上升管内壁纳米导热层、外部纳米隔热保温层、耐高温耐腐蚀合金材料、上升管整体结构、水汽循环自动控制系统的研发与应用,开发出适合于焦炉上升管余热回收利用装置及配套系统,并且安全、稳定、高效、长周期的运行,继而将上升管逸出的荒煤气进行热交换,将荒煤气的余热得到充分应用,实现上升管余热回收,从而提高焦化企业的技术、经济、环保三重效益。 本技术的关键技术为上升管换热器,其克服了设备腐蚀、上升管套筒可能发生漏水、内壁结挂大量焦油、使用寿命及换热效果差等问题。
作者: 发表时间: 2016-12-14 11:22:13 阅读(5459) 评论(7)

4:[成果转化与推广--冶金自动化与信息技术]烧结全流程综合自动控制系统

随着烧结机的大型化日益发展,对烧结生产过程控制,特别是全流程的过程控制需求越来越多。目前,国外发达工业国家的烧结生产基本上实现了全过程智能自动控制。国内应用烧结智能控制系统情况,总体看分为引进技术和自主研发两种。对引进技术普遍存在功能不能完全使用,连续投运率差,其主要原因是国外控制系统功能不尽适用国内生产实际,以及国内设备、环境、经营理念等因素所致。自主研发的同类型控制系统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传统的检测系统设计造成测量不准确,控制精度低,不稳定;未能有效克服烧结系统的大滞后特性,实时性差;手动控制多,需要大量人工干预。因此,国内需要一种适合我国国情的全流程的综合自动控制系统以满足烧结现代化生产的需求。 此项目中将烧结全流程综合自动控制系统分为6个一级模型和5个二级模型共11个模型,一级为基础自动化控制系统,唐钢南区360m2烧结机的控制系统由AB公司的Logix5000系列产品组成,在实现设备顺序控制和常用检测功能基础上进行改造,增加温度、水分率、流量、密度等检测仪表以及调节阀等调节执行设备,开发新的控制软件。新增二级烧结智能控制系统,二级系统采用客户端/服务器模式。由一台服务器和两台客户机、一台打印机组成并通过100M交换机组成以太网络,与一级系统的通讯通过PLC网关实现。 一级控制模型包括烧结混合料料量控制模型、返矿控制模型、混合料水分控制模型、燃料控制模型、烧结混合料布料控制模型、烧结混合料点火控制模型。二级模型包括基本配料模型、动态配料控制模型、烧透偏差控制模型、烧透位置控制模型、生产报表和趋势图数据管理。
作者: 发表时间: 2016-05-04 04:49:19 阅读(2377) 评论(0)

5:[成果转化与推广--冶金自动化与信息技术]首钢迁钢210t转炉炼钢自动化成套技术

迁钢公司为了提高企业的竞争力,满足生产精品板材,开发高端产品的需要,实现科学炼钢,达到稳定操作、降低消耗、提高质量目的,在迁钢210t转炉建设的同时,决定采用炼钢自动化成套技术。 目前国内外转炉多数采用副枪自动化炼钢技术。截止到2005年,国内转炉使用的近70套副枪自动化炼钢技术全部由国外引进。到2007年,国内宝钢、武钢等十几个转炉炼钢厂的副枪自动化炼钢系统均引进国外技术。多数企业引进国外技术后,由于国内工厂条件与外方模型需求条件有差距,造成模型应用上存在一定的问题,如炼钢模型不能投运、模型计算不准确以及一、二级自动化间存在通讯问题等等,影响了副枪自动化炼钢技术应用水平的提高。 210吨转炉炼钢自动化成套技术是我国第一套完全由国内自主设计研发、制造的炼钢自动化成套技术,主要包括以下关键技术:⑴精确称量技术;⑵原料质量稳定技术;⑶工艺-物理模型;⑷副枪技术;⑸自动控制系统和装备;动态控制软件。通过以上关键设备和工艺技术,实现了转炉炼钢全自动控制。
作者: 发表时间: 2016-05-04 04:48:42 阅读(2418) 评论(0)

6:[成果转化与推广--板带材新技术]高等级中厚钢板连续辊式淬火关键装备技术

先进热处理装备技术是生产高等级中厚钢板的关键,研制辊式淬火装备及工艺技术,开发高等级中厚钢板热处理工艺及产品,集成高精度淬火工艺模型及淬火自动控制系统,解决了4-150mm全厚度规格钢板高强度均匀化淬火、高低压连续淬火等技术难题,有效提升了高等级钢板热处理产品的的质量。
作者:高怀 发表时间: 2014-09-10 01:31:16 阅读(2801) 评论(1)

7:[成果转化与推广--高炉炼铁]高炉环缝洗涤国产化成套技术

高炉煤气环缝洗涤工艺集降温、除尘、调压于一塔(环缝洗涤塔)内实现,由环缝洗涤器及配套的液压伺服和自动控制系统组成的高炉环缝成套设备是环缝洗涤系统的关键及核心所在。高炉环缝洗涤系统具有总图布置灵活、系统简单、设备维护量小、适应炉况范围广、运行稳定、除尘效率高、后续净煤气设施无腐蚀等多重优点,是高炉煤气净化领域最先进、最成熟、最可靠的工艺系统。
作者:高怀 发表时间: 2014-03-04 12:18:22 阅读(2376) 评论(0)

第1页/共1页  1     

中国金属学会 版权所有2013 Tel:010-65133322-1612 京ICP备06036139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