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中心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检索条件
搜索范围     关键字     每页显示条数
开始时间   结束时间        
搜索结果如下(共3条):

搜索范围:全部 ;关键字:自动化炼钢;搜索位置:无限定;

1:[成果转化与推广--炼钢工艺与技术]副枪自动化炼钢技术

转炉全自动炼钢控制技术是伴随着计算机网络技术.计算机信息技术,以及工业控制技术和工业控制网络的发展而逐步发展起来的,全部炼钢过程是以炼钢模型控制为主,操作工实时监控为辅的炼钢控制技术。 副枪系统是转炉实现自动化炼钢的关键设备,具备测温、取样、快速定氧(定碳)、测定液面等功能。
作者:wys@csm.org.cn 发表时间: 2020-03-16 03:10:53 阅读(1439) 评论(0)

2:[成果转化与推广--冶金自动化与信息技术]首钢迁钢210t转炉炼钢自动化成套技术

迁钢公司为了提高企业的竞争力,满足生产精品板材,开发高端产品的需要,实现科学炼钢,达到稳定操作、降低消耗、提高质量目的,在迁钢210t转炉建设的同时,决定采用炼钢自动化成套技术。 目前国内外转炉多数采用副枪自动化炼钢技术。截止到2005年,国内转炉使用的近70套副枪自动化炼钢技术全部由国外引进。到2007年,国内宝钢、武钢等十几个转炉炼钢厂的副枪自动化炼钢系统均引进国外技术。多数企业引进国外技术后,由于国内工厂条件与外方模型需求条件有差距,造成模型应用上存在一定的问题,如炼钢模型不能投运、模型计算不准确以及一、二级自动化间存在通讯问题等等,影响了副枪自动化炼钢技术应用水平的提高。 210吨转炉炼钢自动化成套技术是我国第一套完全由国内自主设计研发、制造的炼钢自动化成套技术,主要包括以下关键技术:⑴精确称量技术;⑵原料质量稳定技术;⑶工艺-物理模型;⑷副枪技术;⑸自动控制系统和装备;动态控制软件。通过以上关键设备和工艺技术,实现了转炉炼钢全自动控制。
作者: 发表时间: 2016-05-04 04:48:42 阅读(2418) 评论(0)

3:[成果转化与推广--转炉炼钢]转炉炉气分析动态控制自动化炼钢系统

转炉炉气(烟气)分析动态控制系统是一种低成本过程动态控制自动化炼钢技术。采用炉前在线烟气分析设备和模型,可连续获得转炉吹炼过程炉内反应信息,提高转炉加料和氧枪操作水平,可减少转炉喷溅程度。对于无副枪的中小型转炉,较准确确定吹炼终点的碳含量以及进行温度预报。对于低碳钢可实现不倒炉出钢,对于中碳钢可减少倒炉次数,实现标准化科学化炼钢。对于有副枪的中大型转炉,可减少定碳定氧探头的使用量,大大降低操作成本。
作者:heping 发表时间: 2014-06-14 12:12:53 阅读(3354) 评论(1)

第1页/共1页  1     

中国金属学会 版权所有2013 Tel:010-65133322-1612 京ICP备06036139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