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中心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检索条件
搜索范围     关键字     每页显示条数
开始时间   结束时间        
搜索结果如下(共2条):

搜索范围:全部 ;关键字:组织器官;搜索位置:无限定;

1:[研发项目动态--国家重点研发专项]“ 生物医用材料研发与组织器官修复替代” 重点专项 2020 年度定向项目申报指南

生物医用材料研发与组织器官修复替代”重点专项旨在面向国家发展大健康产业和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对生物医用材料的重大战略需求,把握生物医用材料科学与产业发展的趋势和前沿,抢抓生物医用材料革命性变革的重大机遇,充分利用我国生物医用材料科学与工程研究方面的基础和优势,以新型骨骼—肌肉系统、心血管系统材料、植入器械及高值医用耗材为重点,开发一批新产品,突破一批关键技术,培育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高集中度多元化生产的龙头企业以及创新团队,构建我国新一代生物 医用材料产业体系,引领生物医用材料产业技术进步,为我国生物医用材料产业跻身国际先进行列提供科技支撑。 为支撑行业部门科技需求,结合实施方案总体安排,2020 年本专项拟在前沿创新产品开发方向设置定向委托项目 1 项,国拨经费总概算数约为 0.05 亿元,实施周期为 2020 年至 2022 年。
作者:高怀 发表时间: 2020-04-08 02:47:29 阅读(1143) 评论(0)

2:[研发项目动态--国家重点研发专项]“生物医用材料研发与组织器官修复替代” 重点专项2019年度项目申报指南

目前专项已启动三批项目立项,涉及前沿科学及基础创新、关键核心技术、产品开发、典型示范4大研究任务,以及涉及前沿科学及基础创新、关键核心技术、产品开发、典型示范等的医用级原材料的研发及产业化、标准和规范研究、临床及临床转化研究3项重点任务。已部署国拨经费8.2963亿元。 上述项目的部署,有力推进了我国在骨科、心脑血管、神经修复、眼科、口腔等疾病领域的植介入器械的发展,推动相关领域的临床及临床转化研究。然而,由于医用级基础原材料严重依赖进口,前沿创新产品开发不足的问题仍然突出。进一步解决我国医用级基础原材料严重依赖进口、临床急需的创新产品开发不足等问题,本批指南重点聚焦生物医用材料领域原材料和前沿创新产品开发,2019年拟在医用级原材料的研发及产业化、植/介入医用导管及器械表面改性核心关键技术及临床急需新型医疗器械产品研发等研究方向部署项目。国拨经费约为0.7亿元。实施周期为2019—2021年。
作者:高怀 发表时间: 2019-05-16 02:35:11 阅读(1528) 评论(0)

第1页/共1页  1     

中国金属学会 版权所有2013 Tel:010-65133322-1612 京ICP备06036139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