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中心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检索条件
搜索范围     关键字     每页显示条数
开始时间   结束时间        
搜索结果如下(共1条):

搜索范围:全部 ;关键字:纳米自洁涂层;搜索位置:无限定;

1:[科技成果评价--能源与节能技术]具有纳米自洁涂层换热装备的焦炉上升管余热回收系统

焦炉在炼焦过程中,产生大量的余热,其他余热基本都回收利用,只有高温荒煤气带出约36%热量,由于受上升管工艺要求、高温环境、腐蚀性介质、烟尘、上升管材质结构等影响,关键技术没有突破,仍未有成熟、可靠、稳定的回收技术得到工业化应用。不仅浪费了荒煤气热能,而且增加了水、电等宝贵资源、能源的浪费和环境污染。 江苏龙冶首创具有纳米自洁涂层的高效、可靠、稳定的焦炉荒煤气上升管换热装备和成套余热回收技术,形成系统技术集成,实现余热回收系统安全、环保、长寿和高效运行。 该项技术在福建三钢、武钢焦化、山钢日照等多家焦化企业成功应用,已投产运行十八套装置,多个项目已运行近三年,最长运行时间已六年半以上。上升管余热回收已成为新建焦炉的标配,推广应用前景广阔,节能减排和经济效益显著。
作者:龙冶 发表时间: 2020-12-01 06:38:54 阅读(1873) 评论(1)

第1页/共1页  1     

中国金属学会 版权所有2013 Tel:010-65133322-1612 京ICP备06036139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