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中心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检索条件
搜索范围     关键字     每页显示条数
开始时间   结束时间        
搜索结果如下(共2条):

搜索范围:全部 ;关键字:粉末喷涂;搜索位置:无限定;

1:[研发项目动态--产业化示范工程]科技新进展:高速连续粉末喷涂技术研发及应用

彩色涂层板生产技术于上世纪80年代从国外引进到中国,已经伴随中国经济高速发展了三十多年,彩涂板用途已经渗透到建筑、家电、家居、交通、医疗器械等各个领域。传统彩涂板生产工艺是利用辊涂方法将溶剂涂料连续涂敷在金属带材表面,经加热固化形成彩色涂层。溶剂彩涂属于污染型生产工艺,溶剂涂料所含固体成分仅为55%,其余45%为有机溶剂,这些有机溶剂在涂料的制作合成、运输、储存、稀释搅拌、涂装、固化等过程中释放大量VOCs(Volatile organic Compounds,挥发性有机化合物),对环境造成严重污染。据统计,目前全国有400多条溶剂彩涂生产线,每年共释放50多万吨VOCs有害气体,若通过焚烧炉焚烧处理这些有害气体则需要消耗天然气4亿多立方米,向大气排放20多万吨CO2。 粉末彩涂技术起始于法国,1962年法国工程师发现了利用正负电荷相吸的方法将带有高压静电的粉末牢固吸附在钢板表面。在随后的20年时间里,粉末静电喷涂技术发展比较缓慢,始终停留在单件吊挂喷涂、速度只有2~4米/分钟的低效率生产状态。上世纪70年代,德国、英国、美国、日本等国家相继推出了金属卷材粉末喷涂技术,将单件吊挂喷涂工艺提升为连续卷材喷涂,生产效率得到很大提升,但机组速度仍然较低,最高生产速度也仅在30米/分钟左右。 长期以来,国内粉末彩涂技术一直滞后于欧美,绝大部分粉末彩涂板生产仍停留在低效率的单件吊挂喷涂状态。2010年后国内新建的几条金属卷材粉末彩涂机组最高生产速度仅为10米/分钟,且只能进行单面喷涂。
作者:高怀 发表时间: 2022-03-21 11:23:41 阅读(667) 评论(0)

2:[成果转化与推广--轧钢工艺与技术]高速连续粉末彩涂技术

本项目为高速连续粉末彩涂技术,其主要工艺设备包括开卷机、入口剪机、缝合机、入口活套、清洗段、预处理段、喷涂固化段、冷却段、出口活套、出口剪机及卷取机。 技术原理与工艺路线:本项目采用粉末高压静电吸附原理,粉末经过喷涂器时带上高压静电,快速牢固地吸附到高速运行的带钢表面形成均匀涂层。其大致的工艺路线为,带钢在清洗段经过刷洗、喷淋和漂洗后,除去表面油脂污物,再经过边部吹扫和热风干燥出去表面水分。清洁干燥的带钢经过热风干燥器后进入化学辊涂机进行化学预处理,然后进入化涂烘干炉干燥。带钢离开化学预处理段后进入粉末喷涂固化段,带钢先喷涂背面,然后再进行正面喷涂,最后进入加热炉固化,固化后经过涂层的表面风冷和水冷即可完成整个涂层的加工。
作者:wys@csm.org.cn 发表时间: 2020-03-25 10:56:55 阅读(2508) 评论(0)

第1页/共1页  1     

中国金属学会 版权所有2013 Tel:010-65133322-1612 京ICP备06036139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