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中心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检索条件
搜索范围     关键字     每页显示条数
开始时间   结束时间        
搜索结果如下(共1条):

搜索范围:全部 ;关键字:电渣脱氧;搜索位置:无限定;

1:[科技成果评价--冶金新材料]盾构滚刀超重力电渣近终成型的关键技术开发及应用

随着城市地下交通的发展,国内对盾构机的需求量逐渐增加。作为大国重器的重要零件,高品质滚刀刀圈的国产化迫在眉睫。在服役状态下,滚刀刀圈处于复杂的地质环境中,与岩体直接接触,在纵向推力作用下,通过刀圈的碾压作用开挖岩石。通常情况下,因刀具损坏而造成的停机时间占总施工时间的16.3%,刀具费用占掘进成本的1/3。 频繁的换刀也严重地影响了施工进度,为减少停机换刀次数,降低刀圈损耗,有必要开发出综合性能更好的滚刀刀圈。这就要求钢中超低氧含量,较低的非金属夹杂物含量以及较小的夹杂物尺寸,致密的凝固组织。 在此背景下,北京科技大学和山东天物成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开发高品质盾构滚刀近终成形刀圈,从有衬电渣炉冶炼高效脱氧、钢液夹杂物精准控制、滚刀近终成形生产流程集成管控、凝固组织致密性、产品耐磨性等方面开展联合攻关,最终开发了高品质盾构滚刀的近终成形刀圈,保证了高品质盾构刀圈的低成本生产。
作者:ustb-lsy 发表时间: 2019-09-04 02:35:32 阅读(3334) 评论(2)

第1页/共1页  1     

中国金属学会 版权所有2013 Tel:010-65133322-1612 京ICP备06036139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