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中心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检索条件
搜索范围     关键字     每页显示条数
开始时间   结束时间        
搜索结果如下(共3条):

搜索范围:全部 ;关键字:焦炉烟道废气;搜索位置:无限定;

1:[成果转化与推广--冶金焦化技术]焦化煤调湿技术及SDM-HB2干燥破碎机

研发了一种新的煤调湿技术,入炉煤经均质布料装置进入锤式干燥破碎机,入炉煤在破碎的同时被干燥。大部分入炉煤在破碎机下部收集,少部分经旋风和布袋收粉器收集,所有入炉煤经混合机混合后送往焦炉。 通过选用一种均质布料装置,使装炉煤在破碎机内分布均匀,无破碎死角;设计一种专门的破碎机进口装置,使装炉煤与烟道气进入破碎机后能充分接触;创新设计一种具有干燥功能的破碎机,使装炉煤在破碎的同时被干燥。 在国内外首次采用干燥破碎一体化煤调湿工艺及设备,不仅稳定了炼焦煤的水分,而且改善了粒度分布,有效的提高了焦炭质量。干燥热源最少七成以上来自焦炉烟道废气,少量不足热源由烟气炉提供。流程紧凑,投资少,能耗小运行维护简单,占地面积小,满足炼焦节能降耗的要求。 本技术对原煤水分适应性高,调湿能力弹性较大,调湿后装炉煤水分含量可以根据炼焦要求进行调整,非常适合现有焦化厂改造。在莱钢7#、8#焦炉上进行了工程化应用,将原煤年平均含水量从10.6%调湿后降低到8.5%,调湿效果明显。工艺设备运行稳定可靠,实现了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的转化。
作者:wys@csm.org.cn 发表时间: 2020-03-19 03:57:29 阅读(1461) 评论(0)

2:[成果转化与推广--炼焦新技术]全沸腾振动推进式煤调湿与分级一体化技术

全沸腾振动推进式煤调湿与分级一体化技术以焦炉烟道废气为热源,将煤的调湿、分级及焦化行业废热利用融合在一起,在对煤料进行实现高效、均匀调湿的同时,实现煤料的高效分级,其废热利用、节能减排等效果更加显著。在国家大力提倡节能减排、低碳经济的今天,在我国焦化行业推广煤调湿技术将带来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作者:高怀 发表时间: 2014-03-04 12:25:05 阅读(2682) 评论(0)

3:[成果转化与推广--炼焦新技术]基于焦炉烟道废气余热的流化床煤调湿技术

炼焦煤调湿是一项采用特殊工艺设施,利用焦炉烟道废气的余热将炼焦煤料在装炉前在煤调湿装置中除去部分水分,并稳定控制入炉煤水分的技术。该技术可大幅降低焦化工序能耗,减少废水排放量,同时能够提高焦炭产量和质量,从而促进钢铁企业实现节能减排目标。该技术为焦炉烟道废气余热高效回收利用开辟了一条新的途径,不仅有国家政策的支持而且其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十分可观,对国内焦化厂开展节能减排、清洁生产,具有重大意义。该技术适用于焦炉烟道废气余热温度大于230℃,炼焦入炉煤的正常水分在8~15%。
作者:高怀 发表时间: 2014-03-04 12:23:01 阅读(2786) 评论(0)

第1页/共1页  1     

中国金属学会 版权所有2013 Tel:010-65133322-1612 京ICP备06036139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