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中心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检索条件
搜索范围     关键字     每页显示条数
开始时间   结束时间        
搜索结果如下(共7条):

搜索范围:全部 ;关键字:焦化废水处理;搜索位置:无限定;

1:[研发项目动态--产业化示范工程]科技新进展:高效稳定的焦化废水处理技术

焦化废水是焦化厂生产焦炭、煤气、焦油以及焦化产品的过程中产生的废水,其成分复杂,含有大量难降解的、危害水生生物和人体的剧毒物质及致癌物质,这些物质对微生物的生长繁殖有很强的抑制作用,可生化性差,但COD浓度很高,通常可高达4000mg/L以上,达标排放标准为80mg/L以下,焦化废水的处理具有很高的难度。 我国有数百家焦化厂和煤气厂的焦化废水处理几乎全部采用传统活性污泥法,没有完善的去除COD及脱氮脱氰装置,大部分企业不能达标,存在生化处理段效率低、耐冲击能力差、运行不稳定及运行费用高等问题,亟需新型焦化废水处理技术及核心装备。
作者:高怀 发表时间: 2022-10-25 10:02:22 阅读(1216) 评论(0)

2:[科技成果评价--冶金焦化技术]焦化废水零稀释零排放集成创新技术及应用

本研究针对焦化废水高浓度、难降解的特性,研究开发焦化废水零稀释、零排放集成技术,依托北营炼铁总厂焦化废水处理工程,开展应用研究,对焦化三区原有废水处理系统进行升级改造,采用“预处理+强化预曝气+A2O生化处理+生物流化床+臭氧催化氧化+膜处理(超滤+反渗透)+浓水处理”的集成工艺处理该厂焦化废水,使焦化废水处理后的各级出水分质达标、回收利用,实现零稀释零废水排放。从根本上解决了焦化废水的处理问题,项目技术水平达到国际领先水平。项目现已在北营焦化厂三个作业区全面应用,年创经济效益1000万元以上,在节省人工、水源、能源等资源同时降低环境污染、社会效益良好,为钢铁焦化企业废水处理新工艺方法提供示范和借鉴。 本项目研究成果具有广泛的适用性,既可用于现有各焦化废水处理站升级改造,又可作为新建焦化厂焦化废水处理工艺。焦化废水的零排放依赖于焦化企业下游的中水利用,单独的焦化企业可应用本研究成果处理焦化废水后达标排放。该技术的推广和应用与国家对行业水质标准的完善及提高相适应,市场需求旺盛,具有广泛的推广应用前景。
作者:bgjt 发表时间: 2022-01-05 11:11:27 阅读(1090) 评论(0)

3:[科技成果评价--冶金焦化技术]基于新型树枝状纳米功能材料的焦化废水深度处理工艺技术及应用

该项技术针对许多焦化厂废水氰化物、多环芳烃、苯并(a)芘等依然没有达到排放标准,或者处理成本较高,色度差等问题,进行了基于端氨基树枝状纳米功能材料的研制开发,以多种物化技术工艺的组合为技术路线,耦合混凝、沉淀、吸附、分子捕集等技术方法,制备出新型复合药剂用于焦化废水的深度处理,为解决难降解焦化废水的稳定达标排放提供了技术支撑,该技术已经获得发明专利4项;成果规模化成功应用于马钢焦化废水处理,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
作者:wys@csm.org.cn 发表时间: 2019-03-06 10:09:06 阅读(2236) 评论(0)

4:[科技成果评价--冶金焦化技术]超导磁分离深度处理焦化废水技术与工业化示范

宣钢公司首次将超导磁技术用于焦化废水深度处理。焦化废水超导磁分离技术,是将物质进行磁场处理的一种技术,利用废水中污染物颗粒的磁性进行分离。对水中非磁性或弱磁性的颗粒,结合磁种技术可使它们具有磁性,在磁场的作用下,将废水中有磁性的悬浮固体分离出来,从而达到净化水的目的。该项技术在宣钢焦化废水处理中已稳定运行3年,处理后出水水质稳定,CODcr平均为37mg/L、氨氮平均为4.3mg/L,各项指标达到焦化废水国家相关标准,并获得相关授权专利9件(其中发明专利4件)。
作者:wys@csm.org.cn 发表时间: 2019-03-05 10:32:39 阅读(2289) 评论(0)

5:[科技成果评价--冶金环保技术]基于新型树枝状纳米功能材料的焦化废水深度处理工艺技术集成及应用

目前市场上尚无成熟的技术工艺可以保障焦化废水处理完全达标,水处理企业和科研单位也都在探寻适合中国水处理行业现状的技术工艺。Fenton工艺、膜技术等虽已在不同地区和单位运行,但依然受限于处理效果、抗冲击负荷能力、稳定达标率、运行管理经验等因素而无法推广普及。相比之下,混凝沉淀工艺简单、高效、灵活机动、运行管理经验丰富,只要能保证处理效果,其应用前景显然高于其它几种深度处理技术,也更容易在业界得到推广。
作者:csmkong 发表时间: 2018-02-11 04:18:47 阅读(3543) 评论(3)

6:[科技成果评价--冶金环保技术]利用转炉干法除尘系统处理焦化废水的研究

山钢股份公司莱钢分公司技术中心开发的本项技术,利用转炉干法除尘系统,以焦化废水替代现在所用的新水对烟气进行雾化蒸发冷却,不仅可以节约大量的新水,还可以利用烟气850 ℃~1000℃的热能,对焦化废水中的有机物进行热分解,使两套系统相互利用各自的优势,干法除尘利用焦化废水中的水能源进行冷却,焦化废水利用转炉除尘烟气的热能源进行分解,达到完全处理焦化废水的目的又不影响干法除尘的效率。
作者:csmkong 发表时间: 2015-12-16 04:53:40 阅读(3929) 评论(1)

7:[成果转化与推广--炼焦新技术]利用烟道气余热负压蒸氨处理焦化废水集成技术与成套装置

针对目前焦化废水处理成本高的不足,利用烟道气余热加热废水,实现了蒸氨过程蒸汽、煤气等能源介质的零消耗。主要用于钢铁联合企业焦化厂或独立焦化厂含氨废水的处理,同样适用于其他工业过程的含氨废水的处理。
作者:高怀 发表时间: 2014-03-04 12:24:42 阅读(2766) 评论(0)

第1页/共1页  1     

中国金属学会 版权所有2013 Tel:010-65133322-1612 京ICP备06036139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