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中心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检索条件
搜索范围     关键字     每页显示条数
开始时间   结束时间        
搜索结果如下(共3条):

搜索范围:全部 ;关键字:热轧钢材;搜索位置:无限定;

1:[研发项目动态--产业化示范工程]科技新进展:MEC热轧钢材生态除鳞技术与成套机组

氧化皮是钢材在高温下发生氧化作用形成的腐蚀产物,氧化皮面积越大,钢材基体腐蚀速度越快、腐蚀越严重,因此钢材加工前需要去氧化皮。传统去除氧化皮采用酸洗法,通过酸液和钢材表面的氧化皮发生化学反应除鳞,是国内外应用最广泛的除鳞技术,具有效率高、生产速度快等优点。但酸洗过程中产生的大量酸雾、含重金属离子废酸、含重金属酸泥、含金属离子的废水等危废,成为了环保重点管控的高污染源头,必须通过燃烧酸再生或中和处理后才能达到排放标准,严重影响了“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实现,制约了当前钢铁工业的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为了解决上述环保与效益兼顾的难题,浙江谋皮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了国际首创的热轧钢材MEC(Mopper Ecology Clean简称MEC)生态除鳞技术,其基本原理是,利用硬质材料研磨刷磨轧钢表面的氧化皮,但如何将分散的硬质研磨材料均匀牢固的附着在除鳞辊上,是实现高效除鳞工艺技术的基础和关键。该技术通过高速打磨去除钢材表面氧化皮,它的主要特点为“高效、环保、零排放”
作者:高怀 发表时间: 2021-11-22 10:00:24 阅读(925) 评论(0)

2:[成果转化与推广--板带材新技术]热轧钢材氧化铁皮关键控制工艺

本项目开发出了用于计算复杂变温情况氧化层厚度演变的理论方法,实现了热轧过程中氧化铁皮演变的"软测量",降低热轧氧化铁皮厚度,明确热轧全流程过程中氧化铁皮结构演变机理,测定了FeO先共析和共析转变的动力学规律,根据现场实际工况制定出了一整套工艺参数控制方案,形成了调控氧化铁皮结构、组分与厚度的专有技术,根据下游用户不同的使用需求,实现了钢材氧化铁皮的柔性化控制,从而实现热轧钢材减酸洗和免酸洗。
作者:zyliu 发表时间: 2014-05-08 03:44:39 阅读(3302) 评论(1)

3:[成果转化与推广--轧钢工艺与技术]热轧免酸洗钢生产技术开发与应用

免酸洗钢表面氧化铁皮主要由Fe3O4组成,具有较高的塑性、较薄的厚度及与基体紧密的结合力,在后续深加工过程中氧化铁皮可随基体发生变形,因此不需要通过酸洗去除氧化铁皮。通过合理控制氧化铁皮组织结构,降低氧化铁皮厚度是提高热轧钢材表面质量达到“减酸洗”或“免酸洗”的目的的关键。
作者:高怀 发表时间: 2014-03-04 01:47:43 阅读(2486) 评论(0)

第1页/共1页  1     

中国金属学会 版权所有2013 Tel:010-65133322-1612 京ICP备06036139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