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中心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检索条件
搜索范围     关键字     每页显示条数
开始时间   结束时间        
搜索结果如下(共3条):

搜索范围:全部 ;关键字:炼铁厂;搜索位置:无限定;

1:[研发项目动态--产业化示范工程]科技新进展:莱钢400m2烧结机智慧烧结过程管控一体化平台

莱芜钢铁集团银山型钢公司炼铁厂(简称型钢炼铁厂)400㎡烧结机于2010年1月建成投产,采用莱钢电子自主研发的专家控制系统,配套了部分自动化控制装备、过程参数检测装备,初期装备水平、工艺技术条件处于行业前列,已生产运行十余年,尚未进行大规模的软、硬件技术改造升级,导致整个系统中影响烧结过程的关键参数选取不全,关键控制参数仪表不能精确、连续在线监测,烧结理论和控制逻辑陈旧,已经不能很好的指导实际烧结生产。开展烧结过程的系统分析和深度挖潜,在烧结过程智慧控制、大数据应用、持续节能降耗方面,有待进一步提升。因此,对于莱钢而言,提高烧结工序工艺技术水平,提升装备自动化水平,降低烧结工序能耗,实现烧结生产智慧控制及大数据应用已变得迫在眉睫。 基于以上原因,莱钢公司引进了和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率先研发科技成果,建设莱钢400m2烧结机智慧烧结过程管控一体化平台,以加快推动山东省钢铁产业提质增效和节能减排、绿色发展。
作者:高怀 发表时间: 2022-01-27 03:22:54 阅读(784) 评论(0)

2:[研发项目动态--产业化示范工程]科技新进展:宝钢股份炼铁厂基于“一总部、多基地”的智慧高炉运行平台

2020年10月,宝钢股份成立了涵盖宝山、湛江、梅钢、武钢四个基地炼铁厂的炼铁部,以“军种+战区”模式搭建了初步的管理体系平台。宝钢炼铁部汇集四基地技术力量,通过历史模型的再造升级、系统完善、大数据挖掘技术运用,自主集成、开发了“智慧高炉运行平台”,并推广到四基地应用,形成了一个各基地高炉系统互联、所有高炉炉况远程诊断、单高炉智能控制(闭环控制、模型互通)以及生产一体化管控的信息化、智能化运营的基于“一总部、多基地”的“智慧高炉运行平台”解决方案,并取得了良好地运行实效。
作者:高怀 发表时间: 2021-12-10 08:51:04 阅读(908) 评论(0)

3:[研发项目动态--产业化示范工程]科技新进展:特大型智慧生态原料场技术

宝钢股份宝山基地原料场是世界级特大型原料场,负责股份直属厂部95%以上原燃料的输入、储存、加工处理,并向高炉、烧结、炼焦、电厂、焙烧、炼钢六个用户单位进行物料输送,年作业总量在1.3亿吨以上。宝山基地原料场始建于1978年,1982年开始投运,经过一、二、三期工程建设,露天原料场占地190万平方米,煤料、矿石、辅料的有效贮量分别约为80万吨、245万吨和62万吨;原料系统配套皮带输送机800余条,总长约125公里。 随着国际国内对能源、环保、可持续发展和以人为本的不断重视,生态智慧型原料场将是未来原料场发展的必然趋势。为响应和落实国家环保和上海市关于空气污染防治工作的要求,宝钢股份在钢铁行业内率先提出建设原料场全封闭改造示范工程,2012年宝钢股份编制形成《宝钢股份总部炼铁厂原料区域大修规划》,正式启动原料场全封闭改造工程立项和建设准备工作,并将宝钢股份原料场全封闭建设项目列入《2013-2018年宝钢股份绿色发展规划》。2013-2014年宝钢股份对原料场全封闭改造规划进行了局部调整和完善。随后,宝钢股份开始策划对东山基地、梅山基地料场进行封闭改造。与此同时,对原燃料储运系统全流程进行技术升级,实现宝钢股份原料场要素数字化、设施设备智能化、信息资源网络化和日常管理可视化,大幅提高自动化水平,进一步优化岗位定员。
作者:高怀 发表时间: 2021-09-06 01:34:42 阅读(750) 评论(0)

第1页/共1页  1     

中国金属学会 版权所有2013 Tel:010-65133322-1612 京ICP备06036139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