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中心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检索条件
搜索范围     关键字     每页显示条数
开始时间   结束时间        
搜索结果如下(共2条):

搜索范围:全部 ;关键字:炼焦技术;搜索位置:无限定;

1:[科技成果评价--冶金焦化技术]高效节能换热立式热回收焦炉技术开发与应用

国内外应用较多的为卧式热回收焦炉。虽然热回收焦炉解决了环保和优质炼焦煤资源匮乏而制约发展的瓶颈问题,但仍存在以下亟需解决的几大问题:1)炭化室宽,一般超过3m,结焦时间长达48~72小时,生产效率低;2)占地面积大、炉体表面散热损失热量大,一般是机焦炉的~7倍、建设投资大;3)冷空气直接从炉顶进入炭化室与荒煤气燃烧带来较大的焦炭烧损,一般达到2~6%;4)热回收焦炉实现荒煤气均衡分配均匀燃烧是世界性难题,目前国内外尚未有解决办法,造成结焦过程供热波动大,可控性差,严重影响焦炭成熟的同时易发生焦炉炉体高温事故;5)焦炉加热均匀性在高向纵向和横向多个维度上缺乏调节手段,焦炭质量均匀性差。6)入炉助燃空气没有进行预热,影响加热效率;7)设立的保护高温炉体安全的空气垫层为自然对流,散热损失大。 我国作为炼焦大国,国家相关部门陆续出台了一系列相关的环保规范和标准。以更加绿色的方式生产优质焦炭已经成为了中国炼焦行业发展的必经之路。以追求炼焦生产极致绿色和极致能效为最高目标,开发并应用更加清洁高效节能和节约优质资源的新型焦炉炼焦技术,对我国炼焦行业绿色可持续发展具有重大现实意义。
作者:高怀 发表时间: 2022-01-13 09:28:04 阅读(1076) 评论(0)

2:[成果转化与推广--炼焦新技术]系统优化配煤炼焦技术

中钢集团鞍山热能研究院有限公司将自主研发的煤资源的煤质评价、炼焦配煤理论、非炼焦煤在配煤炼焦中的应用、配煤炼焦焦炭质量预测与成本优化控制、煤场单种煤的合理分类堆放等一系列技术进行整合形成系统优化配煤炼焦技术,并与配煤专家的各种经验及历史数据相结合对炼焦煤进行优化,使之成为一个集配煤、工艺及质量和成本综合优化系统的配煤炼焦技术,适用于焦化企业日常生产与管理的关键单元。 应用该技术开展优化配煤项目,可优化焦炭质量,焦炭强度 M40 提高1~5个百分点,M10改善0.2~0.8个百分点;焦炭反应性降低2~5个百分点,反应后强度提高2~9个百分点。
作者:高怀 发表时间: 2014-09-12 02:43:27 阅读(2645) 评论(0)

第1页/共1页  1     

中国金属学会 版权所有2013 Tel:010-65133322-1612 京ICP备06036139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