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中心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检索条件
搜索范围     关键字     每页显示条数
开始时间   结束时间        
搜索结果如下(共2条):

搜索范围:全部 ;关键字:炉气分析;搜索位置:无限定;

1:[研发项目动态--产业化示范工程]科技新进展:基于激光烟气分析方法的转炉智能炼钢系统

以数学模型为基础,通过大数据研究方法形成转炉冶炼过程控制系统的吹炼模型、加料模型和终点控制模型,形成一套转炉智能制造控制及仿真系统软件。控制系统通过流程输出端数据群能够自调整过程控制参数。控制及仿真系统利用过程监控数据具备自学习功能。 研究转炉智能制造技术的过程监控方法,通过炉气成分分析、音频化渣技术、副枪技术或倒炉取样以及下渣检测技术检验和修正模型。 在创新应用激光炉气分析技术的基础上,提高入炉原料供应标准,完善转炉基础数据信息在线检测技术,开发静态和动态智能控制模型、自动出钢技术,实现对转炉冶炼全过程的无干预智能化炼钢。
作者:高怀 发表时间: 2020-04-22 10:50:58 阅读(1154) 评论(0)

2:[成果转化与推广--转炉炼钢]转炉炉气分析动态控制自动化炼钢系统

转炉炉气(烟气)分析动态控制系统是一种低成本过程动态控制自动化炼钢技术。采用炉前在线烟气分析设备和模型,可连续获得转炉吹炼过程炉内反应信息,提高转炉加料和氧枪操作水平,可减少转炉喷溅程度。对于无副枪的中小型转炉,较准确确定吹炼终点的碳含量以及进行温度预报。对于低碳钢可实现不倒炉出钢,对于中碳钢可减少倒炉次数,实现标准化科学化炼钢。对于有副枪的中大型转炉,可减少定碳定氧探头的使用量,大大降低操作成本。
作者:heping 发表时间: 2014-06-14 12:12:53 阅读(3354) 评论(1)

第1页/共1页  1     

中国金属学会 版权所有2013 Tel:010-65133322-1612 京ICP备06036139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