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中心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检索条件
搜索范围     关键字     每页显示条数
开始时间   结束时间        
搜索结果如下(共2条):

搜索范围:全部 ;关键字:炉头;搜索位置:无限定;

1:[研发项目动态--产业化示范工程]科技新进展:焦炉炉头烟气除尘关键技术的研究及应用

炼焦行业是工业污染大户。在焦炉生产过程中,装煤和出焦等环节产生大量有毒含尘废气,并无组织排放到大气中。其中含有固体悬浮物、苯可溶物、苯并芘、H2S、NH3等有害物质,长期接触对人体健康十分有害。这些烟尘主要来自于焦炉连续性、阵发性和事故性三类排放源。 炉头逸散烟尘的特点是,间歇性排放,烟气湿度大,温度高,含有可燃气体和焦油,而且产尘点会在长距离上频繁移动,兼有固定源和移动源的特征。炉头烟尘处理的难点在于: 1、如何高效保证烟尘捕集率 炉头周围设备、构筑物较多,炉头烟尘逸散速度快,如何根据现场情况研发合理的收尘装置是保证烟尘捕集率的关键。 2、除尘系统如何适应焦炉生产工艺特点 出焦和平煤等焦炉生产过程是有规律的间歇性作业,整个焦炉不是所有的炉门都在逸散烟尘,需对炉头烟尘逸散点进行精准控制。研发一套完全适应焦炉生产的炉头除尘软硬件系统是一大难题。 3、如何实现焦炉烟尘处理系统的稳定运行 从以往运行经验看,焦炉烟尘中含有高温挥发出的焦油及未燃烧充分的炭渣火星, 容易粘布袋和烧布袋,严重影响除尘器的稳定运行。 因此。研制出适应于新环保政策要求的的焦炉炉头除尘技术迫在眉睫。
作者:高怀 发表时间: 2020-08-05 10:04:45 阅读(1647) 评论(0)

2:[科技成果评价--能源与节能技术]焦炉炉头除尘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

本项目属于节能减排领域。 焦炉炉头除尘关键技术是将焦炉炉头溢散烟尘有组织收集并进行深度除尘净化后达标排放的烟尘治理技术。 我公司通过长期调查研究,自主研发,与有关焦化生产单位紧密沟通,在焦炉炉头烟气收集、除尘控制、高温烟气处理系统等关键技术方面取得突破性成果,填补了国内空白,并进行了推广。 炉头溢散烟尘收集率 ≥95%、系统装置满足净化后出口烟气粉尘排放浓度<10mg/Nm³、与焦炉同步运行率:100%、综合运行成本≤2元/吨焦炭。 2017年技术应用于宁波钢铁焦化厂机焦侧炉头烟尘治理EPC总承包工程,工程项目顺利通过验收,目前项目运行情况良好。宁钢两座6m焦炉,每年减少向大气排放的粉尘约1000t,烟气中含的苯并芘、焦油等有机物也一同得到治理,杜绝了焦炉生产烟尘无组织排放带来的大气污染,同时极大的改善了焦炉区域作业环境。
作者:mccekeji 发表时间: 2020-07-27 04:08:57 阅读(2023) 评论(0)

第1页/共1页  1     

中国金属学会 版权所有2013 Tel:010-65133322-1612 京ICP备06036139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