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中心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检索条件
搜索范围     关键字     每页显示条数
开始时间   结束时间        
搜索结果如下(共1条):

搜索范围:全部 ;关键字:液态钢渣;搜索位置:无限定;

1:[成果转化与推广--冶金固体废弃物处理与资源化技术]高效裂解法清洁处理及利用液态钢渣技术

高效裂解法清洁处理液态钢渣:它是将转炉出到渣罐的高温液态/固态钢渣直接倒入焖渣装置中,加盖喷水产生0.2~0.4kPa蒸汽,蒸汽在压力驱动下进入钢渣与钢渣中的f-CaO、f-MgO反应使其生成稳定相,处理后的钢渣消除游离态f-CaO、f-MgO对钢渣的膨胀性,经热焖处理的钢渣用钢渣稳定性的方法检验膨胀率在1.5%以下,小于日本和中国的标准规定膨胀率小于2%的指标;可安全使用,粉化钢渣中水硬性矿物硅酸二钙、硅酸三钙的活性不降低,保证钢渣质量。粉化后的粒度小于10mm钢渣占70%以上,提高粉磨效率,降低粉磨能耗实现钢渣100%资源化利用。从而使其可作为钢渣微粉、钢渣砌块砖及混凝土等的原料(目前已由协议水泥厂全部用作水泥原料)。根据产量不同一炼钢、三炼钢共建设大小不同的汽焖渣装置14套,满足一炼钢、三炼钢钢渣全量热焖处理的需要。该技术温度、压力、给水、排气等工艺参数均采用自动化控制,保证安全可靠,提高粉化效率,减少处理时间。
作者: 发表时间: 2016-07-05 01:29:10 阅读(2456) 评论(0)

第1页/共1页  1     

中国金属学会 版权所有2013 Tel:010-65133322-1612 京ICP备06036139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