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中心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检索条件
搜索范围     关键字     每页显示条数
开始时间   结束时间        
搜索结果如下(共3条):

搜索范围:全部 ;关键字:氢气;搜索位置:无限定;

1:[成果转化与推广--工序节能技术]光亮炉氢气回收技术

氢气回收技术可以对保护气体废气进行净化处理,有效减少氢气消耗量,降低光亮炉机组的吨钢消耗成本,符合国家现在倡导的节能减排政策。光亮炉产生的保护气体废气先经活性炭吸附罐除去尾气中的大部分的灰尘、油污等杂质,再经纸质过滤器精除尘/除油后,进入罗茨风机进行增压,增压后的气体与洁净氢气按比例混合,混合后的氢气首先进入除氧器(利旧)除去氧气,生成水并放出大量的热量,净化后气体再经冷却器(利旧)冷却;再经过吸附式干燥装置(利旧)进行气体的深度除水等微量杂质气体,完成氢气的净化过程;净化后的气体再送入光亮炉系统使用。
作者: 发表时间: 2020-03-27 05:24:08 阅读(2322) 评论(0)

2:[科技成果评价--轧钢工艺与技术]超薄精密不锈钢板带关键技术

超薄精密不锈钢板带对冷轧的不均匀变形敏感性大,极易产生板形缺陷,产品最小厚度及最大幅宽受到限制,且难以提高尺寸精度和表面光泽度。须根据不锈钢板带的尺寸和性能要求,设计轧制及退火工艺,确保大轧制压下调节下的组织、性能均匀;为实现对板厚、板形的高精度调控,须提高轧机对有载辊缝的调控精度,从而直接控制轧机出口处板带的形状和变形量;为实现超薄精密不锈钢板带表面光亮,不仅需要进行高精密轧制,降低钢带表面粗糙度,还须进行高纯度、极低露点的氢气保护光亮退火以防止Cr、Mn、Si、Ti等元素的氧化。
作者:csmkong 发表时间: 2018-02-08 04:30:25 阅读(2449) 评论(0)

3:[成果转化与推广--冶金新能源技术]焦炉气提氢和转炉气配合合成甲醇技术

我国多数钢铁企业建有焦炭装置,其产生的焦炉气未能加以有效利用,多数作为燃料使用;其炼钢产生的转炉气也未能加以有效利用,多数放散至大气中或作为燃料使用。焦炉气中含有一半以上的氢气,而转炉气中含有约60%一氧化碳和18%的二氧化碳,如果将焦炉气中氢气分离出来与转炉气用于合成甲醇,可以避免单独采用焦炉气制甲醇出现的转化高温带来的安全问题,相对于焦炉气转化制甲醇工艺,具有安全可靠性高、投资和成本低的优势。 焦炉气提氢和转炉气配合合成甲醇技术推广将为钢铁企业副产气体的利用找到一条出路,对钢铁企业转入新能源生产和化学工业生产打下基础,实现可持续发展。
作者:高怀 发表时间: 2014-03-04 03:03:16 阅读(2720) 评论(0)

第1页/共1页  1     

中国金属学会 版权所有2013 Tel:010-65133322-1612 京ICP备06036139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