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中心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检索条件
搜索范围     关键字     每页显示条数
开始时间   结束时间        
搜索结果如下(共5条):

搜索范围:全部 ;关键字:板带轧机;搜索位置:无限定;

1:[研发项目动态--产业化示范工程]科技新进展:热轧板带轧机弯窜装备关键技术研发与应用

板形是板带材的重要质量指标,弯窜系统是改善板形的核心系统,具有改善板形、提高生产率、降低辊耗等优点,是现代板带轧机的的核心功能和结构。但是,弯窜系统因其机电液控多系统集成特性决定的复杂性,以及市场对品种、板形控制的要求越来越高,现有弯窜辊技术的成熟度和可靠度仍然不足,存在故障率高、运行不稳定等诸多问题,严重影响轧机正常生产。 我国现有弯窜装备技术主要是通过消化吸收外商技术而来,至今面临外商的专利封锁和技术保密,尤其是在宽幅板带材轧机弯窜方面,国内新建和改造市场长期被外商垄断,不利于我国冶金核心装备的国产化,也不利于我国钢铁企业的高质量发展。因此,开发具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热轧板带轧机高效、高精度弯窜装备势在必行,同时研究开发保障弯窜装备设计及制造高质量的先进技术方法也具有重要意义。 中冶赛迪项目团队经过不断的研发和工程实践,系统研究了弯窜辊对板形控制的影响、高精度弯窜辊机电液系统耦合模拟仿真、弯辊装置离线模拟加载测试和验证评价方法等核心技术和方法,形成了热轧板带轧机高效高精度弯窜装备技术及相关设计验证方法
作者:高怀 发表时间: 2021-09-26 10:19:56 阅读(1091) 评论(0)

2:[研发项目动态--产业化示范工程]科技新进展:热轧板带轧机高效高精度弯窜装备技术开发及应用

板形是板带材的重要质量指标,弯窜系统是改善板形的核心系统,具有改善板形、提高生产率、降低辊耗等优点,是现代板带轧机的的核心功能和结构。但是,弯窜系统因其机电液控多系统集成特性决定的复杂性,以及市场对品种、板形控制的要求越来越高,现有弯窜辊技术的成熟度和可靠度仍然不足,存在故障率高、运行不稳定等诸多问题,严重影响轧机正常生产。 我国现有弯窜装备技术主要是通过消化吸收外商技术而来,至今面临外商的专利封锁和技术保密,尤其是在宽幅板带材轧机弯窜方面,国内新建和改造市场长期被外商垄断,不利于我国冶金核心装备的国产化,也不利于我国钢铁企业的高质量发展。因此,开发具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热轧板带轧机高效、高精度弯窜装备势在必行,同时研究开发保障弯窜装备设计及制造高质量的先进技术方法也具有重要意义。
作者:高怀 发表时间: 2020-08-26 09:42:55 阅读(1826) 评论(0)

3:[科技成果评价--冶金机械装备技术]热轧板带轧机高效高精度弯窜装备技术开发及应用

本项目开发的高效高精度弯窜装备,稳定性高、运维方便、备件少,改造时对牌坊加工量减少30%甚至可不加工、工期短,大幅降低投资和运维成本,促进我国钢铁绿色制造和高质量发展水平提升。本项目成果实现了我国首次逆向输出热轧核心装备到西方发达经济体,标志着我国的冶金装备技术已迈入世界先进行列。本项目取得的高精度机液耦合动力学仿真系统及方法、离线工况模拟及集成测试系统和方法等装备系统先进设计及验证方法,填补了我国冶金装备设计先进方法的短板,有力助推我国冶金装备设计及制造高质量水平提升,且具有广泛的行业推广意义,对行业整体进步产生了重要促进作用。
作者:E312100523M 发表时间: 2020-05-09 07:46:16 阅读(2254) 评论(0)

4:[研发项目动态--产业化示范工程]科技新进展:高速板带轧机稳定运行理论技术体系及其工业应用

该技术致力于建立基于刚柔耦合特性的热连轧机系统动力学模型体系,揭示轧机稳定性和振动机理;开发轧机动态仿真和振动控制技术,提高轧机振动控制技术水平;设计高稳定性的新型四/六辊轧机关键结构,开发轧机动力学综合测试中试平台,推动科研成果的中试和转化;将中试平台和相关技术应用到工业生产,提升行业整体技术水平,为企业创造经济效益。
作者:高怀 发表时间: 2020-04-22 05:17:12 阅读(1217) 评论(0)

5:[成果转化与推广--板带材新技术]高速板带轧机稳定运行和振动控制理论技术

近年来随着装备技术水平的提高,轧机长期高速高负荷运行,国外引进和自主设计的板带轧机都频繁出现轧机振动及导致的产品质量问题,一般采用调整工艺参数、更换关键零部件(轧辊、接轴等)、负荷重新分配等手段,但都没有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企业损失巨大。其根本原因在于轧机动力学理论体系不完善、轧机设计(以刚性为主)没有考虑轧机动特性、轧机振动控制技术不系统。因此,要解决板带轧机稳定运行和振动问题,关键在于揭示动态机理的板带轧机动力学模型体系构建和考虑动力学特性的板带轧机设计。本项目建立基于辊系刚柔耦合特性的板带轧机系统动力学模型体系,开发了轧机稳定运行和振动控制技术,应用于国内多套连轧机组,效果良好。
作者: 发表时间: 2020-04-22 10:55:52 阅读(3730) 评论(0)

第1页/共1页  1     

中国金属学会 版权所有2013 Tel:010-65133322-1612 京ICP备06036139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