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中心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检索条件
搜索范围     关键字     每页显示条数
开始时间   结束时间        
搜索结果如下(共1条):

搜索范围:全部 ;关键字:板凸度;搜索位置:无限定;

1:[成果转化与推广--冶金自动化与信息技术]融合工艺机理和工业大数据的热连轧质量精准控制系统

热连轧控制过程是典型多工序、多变量、多层级的大型复杂工业流程。针对尺寸质量精度差、产品性能控制稳定性差、生产效率低下等关键共性技术难题,以材料加工过程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绿色化等为出发点,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热连轧质量精准控制系统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 本技术将给出带钢连轧自动化系统的硬件配置与软件功能总体方案,建立热连轧全工序多层次完整的控制体系架构,开发热连轧活套高度-张力多变量解耦控制模型、基于硬度前馈的多机架前馈AGC控制模型、基于SMITH预估补偿的监控AGC控制模型、板凸度前馈和反馈控制模型、强宽工艺微张力协调控制模型、融合工艺机理和大数据的轧制过程数学模型等一系列智能化质量精准控制模型,可为热连轧生产线提供完整的控制系统方案。 应用智能化的热连轧质量精准控制系统使带钢尺寸质量控制精度全面达到PREMETAL等国际先进水平,厚度指标±20μm ,宽度指标0-2mm,凸度指标±30μm。该项技术填补国内空白,打破了国外封锁和技术垄断。相比传统热连轧控制系统,可大幅度节能降耗、提高成材率和带钢质量、减少工人劳动强度,已推广应用至某1100mm全连续热连轧等30余条生产线,至少创造300亿元的经济效益。
作者:13840183083 发表时间: 2020-03-21 11:09:56 阅读(1570) 评论(0)

第1页/共1页  1     

中国金属学会 版权所有2013 Tel:010-65133322-1612 京ICP备06036139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