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中心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检索条件
搜索范围     关键字     每页显示条数
开始时间   结束时间        
搜索结果如下(共4条):

搜索范围:全部 ;关键字:智能库管;搜索位置:无限定;

1:[研发项目动态--产业化示范工程]科技新进展:长材(棒线材)库区智能化无人化管控技术

实现长材无人吊运,电磁吊具是最为通用的方式。但是棒线材难以严格按垛位码放,并且容易发生滚动移位,此时按照钢卷库的库位定位方式,容易由于定位精度不足产生钢材重心在吊具边缘之外的“虚吊”现象,从而导致起吊失败或者吊运过程中的钢材掉落事故。因此,需要开展针对长材无人天车吊运的关键技术攻关。另一方面,智能库管系统应能够适应长材吊运特点,对库位变化有自动调整适应的能力,并且应满足大型物流库对天车、地面物流设备、发运设备等的全局动态优化调度需求;同时,针对物流库区的厂内倒运与存储转运销售功能,需要满足无人操作条件下的全自动卸车、自动装车需求,并能实现与生产、销售系统的对接协同。 为此,北京科技大学工程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北科工研”)针对棒线材库区,创新开发了以库区环境感知与三维重构、机器视觉与天车控制深度融合、库区多智能体协同优化的智能库管调度、库区集控与智能工厂协同优化为标志性的第二代无人天车与智能库管技术,并实现针对棒材智能库与高线智能库的首创示范应用。
作者:高怀 发表时间: 2022-02-21 11:01:14 阅读(692) 评论(0)

2:[研发项目动态--产业化示范工程]科技新进展:无人天车与智能库管技术

北京科技大学工程技术研究院(简称“北科工研”)开发的无人天车与智能库管系统,是由智能库管系统、无人天车控制系统、智能视觉识别系统、数据分析优化系统以及库区辅助工艺设备改造设计组成的智能化、信息化、自动化综合系统及工程服务。系统实施投运可以有效减少人工工作强度、提高物料信息与设备安全、改善钢材表面质量、降低运营成本,并通过实现生产信息与物流信息实时交互,贯通进料、上料、生产、下线、储存、发货等多环节信息流,全面提升生产效率。
作者:高怀 发表时间: 2020-06-30 05:05:40 阅读(1106) 评论(0)

3:[成果转化与推广--冶金自动化与信息技术]无人行车与智能库管技术

无人天车及智能库管系统主要包括智能调度系统、天车管理控制系统、无人天车控制系统三部分,基于先进传感和无线通信技术收集行车、运输链、过跨车等设备的位置和状态等实时信息,并通过软件接口与工厂管理系统进行数据集成,贯通进料、上料、生产、下线、储存、发货等多环节信息流,以此实现生产信息与物流信息的实时交互。借助作业调度和路径优化算法,系统根据当前任务和设备状态自动生成最高效、安全的作业方案,并通过多级联动控制驱动行车的自动吊运。同时,在机器视觉等辅助技术的帮助下,行车可以实现更加精确的定位和稳定行驶。 该技术应用于国内多家大型钢厂,涉及20余部行车,无人化运行率达到99%以上,相关技术具有自主知识产权。
作者:ustbgyy 发表时间: 2020-03-24 05:16:01 阅读(1566) 评论(0)

4:[成果转化与推广--冶金自动化与信息技术]中冶赛迪智慧重载无人仓

中冶赛迪智慧重载无人仓针对钢铁、有色等制造业以及物流存储过程中的重型货物储运,通过研究高性能智能夹具、全自动无人驾驶行车、高精度3D视觉与2D图像识别技术以及高效智能库管系统,实现重载货物的全自动出入库以及库内倒运。该系统无人驾驶行车控制精度可达10mm,视觉系统识别精度20mm,吊运平均时间<4min。
作者:wys@csm.org.cn 发表时间: 2018-02-05 04:48:32 阅读(2399) 评论(0)

第1页/共1页  1     

中国金属学会 版权所有2013 Tel:010-65133322-1612 京ICP备06036139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