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中心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检索条件
搜索范围     关键字     每页显示条数
开始时间   结束时间        
搜索结果如下(共3条):

搜索范围:全部 ;关键字:料仓;搜索位置:无限定;

1:[成果转化与推广--烧结]烧结生产过程控制新技术的研究与应用

在降低矿料库存的条件下,采取固化配料结构,研究并改进配料烧结过程控制新技术,逐步使烧结生产在成本较低的条件下稳定高效,产质量满足高炉的需求。 (1)研究与应用抽风燃烧过程控制新技术,提前预测烧结终点技术,研究并应用“一种烧结系统及其烧结终点控制方法,提高烧结主抽风机与脱硫增压风机协同度,借鉴并应用新型环保筛; (2)研究与应用烧结混合料水分智能控制技术,借鉴应用微波在线测水装置,实施除尘灰外运改造,改进白灰供料系统,增设返矿温度在线监测,实施混合机防粘料改造,研究并应用新型皮带防护装置; (3)研究与应用原燃料供应过程控制新技术,研究应用一种电子皮带秤校核方法、料仓防喷料装置,高褐铁矿配比烧结生产技术,建立烧结矿料有害元素控制模型,低库存条件下配料生产控制技术等。
作者:wys@csm.org.cn 发表时间: 2020-03-27 10:55:35 阅读(1883) 评论(0)

2:[成果转化与推广--炼钢工艺与技术]连铸含铁切割废渣的循环再利用工艺

连铸产生的切割渣(主要为连铸旋流井铁皮、热轧铁皮和连铸火焰清理产生的铁皮等)是连铸工艺生产的副产品,数量较大且在旋流井打捞出来后含水,不能直接使用,一般当做废物排除;个别企业将切割残渣经过煤气烘干后加入白灰、黏结剂经过压制工艺形成固定含铁料,回转炉当作降温冷料使用,但加工成本较高。本项目是将切割渣进行单独回收,加热去除水份后,在铁水预处理使用于高硅铁水中的脱硅,还可加入铁水罐将铁元素回收,增加钢水良坯量,还可以采用皮带上到高位料仓直接加入转炉内,做为转炉的脱磷剂使用,降低冶炼成本。 1.烘烤:切割渣烘烤时间为24小时,烘烤期间采用挖掘机翻面一次,保证烘烤效果,烘烤后含水小于0.5%。 2.KR脱硅使用:KR处理时按脱硫剂--切割渣的顺序加入,脱硫剂和切割渣的加入量执行加入原则。切割渣加入量大时,需要分批加入,脱硫剂随头批加入。在铁水脱硅的同时,随着脱硅后铁水中硅含量的降低,切割渣的脱磷量明显增加,尤其是铁水硅含量达到0.23%以下时,脱磷效果非常显著,且脱磷量也比较稳定。 3.切割渣在铁水罐中回收,在KR脱硫处理结束、扒渣结束后向罐内加入一定量的切割渣,并进行一定时间的下浆搅拌,然后正常兑铁使用,替代部分废钢使用。 4.切割渣转炉使用:在转炉冶炼前,加入一定量的切割渣与废钢一同加入转炉炉内,并配合补加一定量白灰助熔,实现转炉高效脱磷。
作者:wys@csm.org.cn 发表时间: 2020-03-17 11:39:31 阅读(1553) 评论(0)

3:[成果转化与推广--冶金自动化与信息技术]中冶赛迪智慧重载无人仓

中冶赛迪智慧重载无人仓针对钢铁、有色等制造业以及物流存储过程中的重型货物储运,通过研究高性能智能夹具、全自动无人驾驶行车、高精度3D视觉与2D图像识别技术以及高效智能库管系统,实现重载货物的全自动出入库以及库内倒运。该系统无人驾驶行车控制精度可达10mm,视觉系统识别精度20mm,吊运平均时间<4min。
作者:wys@csm.org.cn 发表时间: 2018-02-05 04:48:32 阅读(2448) 评论(0)

第1页/共1页  1     

中国金属学会 版权所有2013 Tel:010-65133322-1612 京ICP备06036139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