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中心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检索条件
搜索范围     关键字     每页显示条数
开始时间   结束时间        
搜索结果如下(共7条):

搜索范围:全部 ;关键字:库管;搜索位置:无限定;

1:[研发项目动态--产业化示范工程]科技新进展:长材(棒线材)库区智能化无人化管控技术

实现长材无人吊运,电磁吊具是最为通用的方式。但是棒线材难以严格按垛位码放,并且容易发生滚动移位,此时按照钢卷库的库位定位方式,容易由于定位精度不足产生钢材重心在吊具边缘之外的“虚吊”现象,从而导致起吊失败或者吊运过程中的钢材掉落事故。因此,需要开展针对长材无人天车吊运的关键技术攻关。另一方面,智能库管系统应能够适应长材吊运特点,对库位变化有自动调整适应的能力,并且应满足大型物流库对天车、地面物流设备、发运设备等的全局动态优化调度需求;同时,针对物流库区的厂内倒运与存储转运销售功能,需要满足无人操作条件下的全自动卸车、自动装车需求,并能实现与生产、销售系统的对接协同。 为此,北京科技大学工程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北科工研”)针对棒线材库区,创新开发了以库区环境感知与三维重构、机器视觉与天车控制深度融合、库区多智能体协同优化的智能库管调度、库区集控与智能工厂协同优化为标志性的第二代无人天车与智能库管技术,并实现针对棒材智能库与高线智能库的首创示范应用。
作者:高怀 发表时间: 2022-02-21 11:01:14 阅读(719) 评论(0)

2:[研发项目动态--产业化示范工程]科技新进展:无人天车与智能库管技术

北京科技大学工程技术研究院(简称“北科工研”)开发的无人天车与智能库管系统,是由智能库管系统、无人天车控制系统、智能视觉识别系统、数据分析优化系统以及库区辅助工艺设备改造设计组成的智能化、信息化、自动化综合系统及工程服务。系统实施投运可以有效减少人工工作强度、提高物料信息与设备安全、改善钢材表面质量、降低运营成本,并通过实现生产信息与物流信息实时交互,贯通进料、上料、生产、下线、储存、发货等多环节信息流,全面提升生产效率。
作者:高怀 发表时间: 2020-06-30 05:05:40 阅读(1132) 评论(0)

3:[成果转化与推广--炼铁机械装备技术]高炉炉前智能化作业系统

高炉炉前智能化作业控制系统正是基于此生产现状下衍生而来的炉前智能化生产解决方案。通过对现场开口机、泥炮等设备的一些必要性改造,同时增加电磁液压阀站、编码器、视觉等控制及检测设备,辅以宝信炉前生产数据控制系统,实现炉前智能化开堵口作业;通过工业六轴机械手为主体,辅以AGV小车库料管理系统(或炮泥分离机构)实现炉前泥炮自动一键加泥;通过RGV运行小车及钎库管理系统实现炉前开口机自动一键换钎。实现炉前现场、操业集控、一键自动、分步等多元化的操作模式,极大的简化了炉前生产的操作模式、规范操作流程、降低作业强度、提高作业效率、改善作业环境。
作者: 发表时间: 2020-03-27 05:24:27 阅读(2389) 评论(0)

4:[成果转化与推广--冶金自动化与信息技术]钢铁企业智能制造大数据质量分析系统

本项目首次利用大数据及人工智能技术,突破了传统IT信息化系统框架结构、技术水平、适用领域等局限性,研发了一套适用钢铁企业全流程、全工序、全产品的质量分析管控平台,并应用于钢铁生产最为复杂的炼钢和轧钢工序,以现代质量管理方法为基础、以信息化系统为手段、以智能制造为主导,实现生产可管控、异常可预警、过程可追溯、缺陷可诊断、能力可评价、质量可预测、研发可推理。运用全面质量管理工具,辅助技术人员确保产品质量的稳定性,持续提升产品质量,不断提高顾客满意度和企业竞争力。 总体技术路线是利用大数据技术抽取及存储生产现场的所有生产信息、控制信息、工艺过程数据、能源介质数据、设备运行数据以及各种计质量装置等检测数据,形成完整统一的基础数据平台,然后以数据为基础,完成全流程、全工序的生产过程质量数据监控与告警、过程质量追溯、质量分析与建模、过程质量评价、工艺标准库管理、质量报告及统计分析报表,系统分析组件,系统配置管理等功能。
作者:wys@csm.org.cn 发表时间: 2020-03-27 10:34:47 阅读(1760) 评论(0)

5:[成果转化与推广--冶金自动化与信息技术]无人行车与智能库管技术

无人天车及智能库管系统主要包括智能调度系统、天车管理控制系统、无人天车控制系统三部分,基于先进传感和无线通信技术收集行车、运输链、过跨车等设备的位置和状态等实时信息,并通过软件接口与工厂管理系统进行数据集成,贯通进料、上料、生产、下线、储存、发货等多环节信息流,以此实现生产信息与物流信息的实时交互。借助作业调度和路径优化算法,系统根据当前任务和设备状态自动生成最高效、安全的作业方案,并通过多级联动控制驱动行车的自动吊运。同时,在机器视觉等辅助技术的帮助下,行车可以实现更加精确的定位和稳定行驶。 该技术应用于国内多家大型钢厂,涉及20余部行车,无人化运行率达到99%以上,相关技术具有自主知识产权。
作者:ustbgyy 发表时间: 2020-03-24 05:16:01 阅读(1608) 评论(0)

6:[成果转化与推广--冶金自动化与信息技术]一体化汽车衡智能计量系统

一体化汽车衡智能计量系统,是利用自动称重、坐席轮巡、车号识别、视频监控、音频对讲、环境监测、数据库管理等技术,结合多种计量防作弊手段,利用分布式网络等技术,构建的完善的远程可操控计量管理系统。系统对每个计量点安装多台全方位的视频监控设备,完成计量现场、计量过程的监控,辅助计量任务的完成,最终实现现场的自动计量和远程计量管理。系统能够实现集图像、数据、声音、现场设备控制于一体的远程计量管理模式,从根本上堵塞计量漏洞,规范计量流程,提高企业的物资计量管理水平。 系统设计和研发了一体化智能磅房,进行的硬件高度集成,实现所有硬件设备的插拔式安装,减少系统在实施时的硬件安装时间和调试时间;力求降本增效,优化硬件系统,节约系统成本;设计和开发射频识别和图像识别等多种车牌识别方式,适应多种用户需求;实现软件的模块化设计,并进行多种系统接口的兼容性研究与开发。
作者:wys@csm.org.cn 发表时间: 2018-02-05 04:48:53 阅读(2989) 评论(0)

7:[成果转化与推广--冶金自动化与信息技术]中冶赛迪智慧重载无人仓

中冶赛迪智慧重载无人仓针对钢铁、有色等制造业以及物流存储过程中的重型货物储运,通过研究高性能智能夹具、全自动无人驾驶行车、高精度3D视觉与2D图像识别技术以及高效智能库管系统,实现重载货物的全自动出入库以及库内倒运。该系统无人驾驶行车控制精度可达10mm,视觉系统识别精度20mm,吊运平均时间<4min。
作者:wys@csm.org.cn 发表时间: 2018-02-05 04:48:32 阅读(2450) 评论(0)

第1页/共1页  1     

中国金属学会 版权所有2013 Tel:010-65133322-1612 京ICP备06036139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