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中心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检索条件
搜索范围     关键字     每页显示条数
开始时间   结束时间        
搜索结果如下(共7条):

搜索范围:全部 ;关键字:干熄焦;搜索位置:无限定;

1:[科技成果评价--冶金焦化技术]干熄焦炉用牛腿柱大砌块的开发与应用

该项目是针对干熄焦炉工作内衬中的支撑部位传统牛腿柱砌体存在的缺点研制的一种新产品。所以,该产品的应用主要是针对干熄焦炉中的斜道区中的牛腿柱、牛腿柱过项等部位,同时根据该项目所研制的大砌块性能特点,也可将其应用于温度变化频繁,且需要支撑承重的热风炉等工作环境相似的热工设备上。 干熄焦炉是是焦化行业中一种高效的热回收设备,具有操作方便、节能、环保效果好的特点,是我国大力提昌使用的环保节能设备,现在全国已有200 多座,据不完全统计仅2019年又有19座规格不同的干熄焦炉在建,这些干熄焦炉的用户,由于传统理念上一些原因现在基本上还在使用着传统的小尺寸砌体,随着我公司对该项目的新产品的不断推广,正在影响着众多用户的认识,相信该项目的产品应用前景会不断扩大。当然,我公司会不断的对产品制作工艺进行不断的改进,扩大生产能力,以降低生产成本,提高产品性能以满足用户使用需求。
作者:wys@csm.org.cn 发表时间: 2022-03-02 10:30:39 阅读(1233) 评论(0)

2:[成果转化与推广--冶金焦化技术]大型干熄焦装置长寿化关键技术研发与产业化示范

本项目创新性提出干熄炉结构改进及砖型改进技术;优化干熄焦配套及智能控制系统;开发出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干熄焦操作技术。 该项目成功解决了困扰焦化行业干熄焦长寿的技术难题推进了焦化行业技术进步,推动了焦化行业的节能、环保、提质。创造了干熄焦2、6、12(2年一小修、6年一中修、12年一大修)的长周期稳定运行的行业最好水平;为鞍钢大高炉的稳定运行提供了优质焦炭及安全保障,具有重要现实意义。项目实施后,年减少红焦蒸发掉水150万吨、酚400多吨、硫化氢200多吨、氨4 00多吨,减少30万吨CO2温室气体排放,具有重要的环保及社会意义。 项目累计创效1.67亿元;形成专利17项,获全国发明展览会奖1项、中国设备管理创新成果奖1项。
作者:wys@csm.org.cn 发表时间: 2020-03-17 11:39:42 阅读(1697) 评论(0)

3:[成果转化与推广--工序节能技术]节能环保长寿命耐火材料衬新型焦罐技术

干熄焦焦罐在干熄焦生产中起着关键作用,直接关系到干熄焦、发电系统的连续性、稳定性、安全性。传统焦罐采用钢结构框架+合金衬板镶嵌的结构方式,运行中存在隔热性能差、密闭性差、安全性稳定性低、使用寿命短维护成本高等缺陷。 针对传统衬板焦罐的缺陷,本技术对干熄焦焦罐进行了创新设计,用整圈钢板替代原有框架结构,开发了高强耐磨热震稳定性能好焦罐专用耐火材料衬替代原合金衬板,研制出新一代节能环保型焦罐替代传统衬板焦罐。
作者:wys@csm.org.cn 发表时间: 2020-03-05 03:37:10 阅读(1948) 评论(0)

4:[科技成果评价--冶金焦化技术]干熄焦耐磨预制块的研发与应用

干熄焦技术是一项重大的节能环保技术,其可提高焦炭质量、回收全部红焦显热、显著降低能耗、减少环境污染,提高高炉生产效率。在我国深入开展供给侧改革和即将征收环保税的形势下,干熄焦技术在焦化行业中的节能环保优势日益突出。 干熄焦技术在我国的应用始于本世纪初,现已发展较为成熟,已形成较强的设计、装备制造能力,但耐火材料使用寿命短的问题仍困扰全行业。总结来看,干熄焦耐火材料寿命短的主要部位是斜道区和冷却区。本项目研发以前,由于冷却区工作面砖磨损过快,在每次干熄焦装置检修时都需用浇注料对工作层进行修补,导致干熄焦装置检修时间长、经济效益差。 依托本公司在浇注料生产领域的技术优势,本课题主要研发适用于干熄焦装置冷却区的新型耐火材料(耐磨浇注料预制块)。目标是大幅度延长冷却区耐材的使用寿命,达到干熄焦装置延长检修周期、缩短检修时间的长寿化要求。
作者:wys@csm.org.cn 发表时间: 2018-05-03 03:09:40 阅读(2614) 评论(0)

5:[科技成果评价--冶金焦化技术]大型干熄焦装置长寿化关键技术研发与产业化示范

干熄焦技术是炼焦行业重点推广的节能、环保、资源利用项目,在我国深入开展供给侧改革的形势下,干熄焦技术在焦化行业中的节能环保优势日益突出。2013年,中国焦炭产量将达到4.47亿吨,按照100万吨/年焦炭配置一座干熄焦装置进行估算,需要建设大约410多座干熄焦装置,市场前景巨大。国产大型干熄焦装置研发及产业化应用始于本世纪初,十余年应用看,总体看有较好效果,但长寿化问题困扰全行业。本项目研发以前,干熄焦装置比较集中的问题是耐火材料内衬的使用寿命长短不一、差别较大,总结来看,影响使用寿命的典型问题为:冷却区工作面砖磨损过快,斜道区牛腿断裂、磨损和掉块,环形风道区内环墙局部出现裂缝、鼓包、甚至穿洞,一次除尘器挡墙掉砖及部分关键设备关键运行控制达不到应用周期等问题,因此在设计中规定每座干熄焦每年小修一次(小修需约25天,损失干熄率6.8%),每3-4年中修一次(中修需约57天,损失干熄率15.6%),并且每次维修都需要人力、物力等费用的投入,大型干熄焦装置的长寿问题已成为制约其发展的瓶颈。 “大型干熄焦装置长寿化关键技术研发与产业化示范” 项目由鞍钢集团鞍钢股份有限公司炼焦总厂与中冶焦耐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等六家冶金企业单位合作,研制国际先进的大型干熄焦装置,形成干熄焦长寿化技术并配以示范应用工程项目加以验证。该项目完成共历时46个月,总计投入约1.9亿元。项目完成后解决了困扰焦化行业的干熄焦长寿化技术难题,积极推进了焦化行业进步,推动了焦化行业的节能、环保、提质。
作者:wys@csm.org.cn 发表时间: 2018-05-03 03:08:22 阅读(2693) 评论(0)

6:[成果转化与推广--焦化工技术]干熄焦炉长寿内衬材料技术

熄焦炉技术是我国当前大力推广的节能熄焦技术。与传统湿法熄焦技术相比,具有用水节约、大气污染物排放少、能源利用效率高、焦炭质量提高明显等优势,在我国发展潜力大。 干熄焦炉内衬特别是斜道区内衬工作环境苛刻,温度高,同时温度波动大,物料冲击磨损作用强,材料易损毁,该关键部位内衬材料是限制干熄焦炉寿命的最重要因素。在该关键部位材料选型和结构设计上,我国现仍主要采用国外材料技术体系,内衬材料普遍采用莫来石碳化硅材料,平均使用寿命一般不超过2年,造成干熄焦炉用户成本增加,较大程度上制约了我国干熄焦技术推广应用。 本技术根据现有内衬材料的技术不足,研制出具有抗热震、抗磨损、抗侵蚀等性能优良的氮化物结合碳化硅耐磨耐蚀材料,并借助计算机技术,优化材料结构设计,模拟衬体应力分布,实现了包括材料制备技术、材料结构设计技术、数值模拟技术等关键技术的完整的干熄焦炉长寿内衬材料技术体系。采用本技术的干熄焦炉平均寿命可达5年。
作者:wys@csm.org.cn 发表时间: 2015-12-02 04:23:01 阅读(2286) 评论(0)

7:[成果转化与推广--炼焦新技术]干熄焦技术研究与应用

湿法熄焦,浪费红焦大量显热,约占总消耗热量的45%,且需要用水熄灭,污染了环境,造成了资源的浪费,且使焦炭质量降低。通过干熄焦技术可实现红焦显热的回收利用,降低水耗,改善了环境,提高了焦炭质量。济钢引进、转化、吸收乌克兰技术,形成了建设了国内第一套2×70t/h国产化干熄焦,形成了设备国产化、干熄焦装置与焦炉平行布置、次高压自然循环余热锅炉、干熄焦耐火材料等先进技术,于1999年4月一次性开工投产成功,成功实现了干熄焦装置的国产化,推动了国内干熄焦技术发展。
作者:高怀 发表时间: 2014-03-04 12:22:13 阅读(3204) 评论(0)

第1页/共1页  1     

中国金属学会 版权所有2013 Tel:010-65133322-1612 京ICP备06036139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