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中心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检索条件
搜索范围     关键字     每页显示条数
开始时间   结束时间        
搜索结果如下(共3条):

搜索范围:全部 ;关键字:带钢热连轧;搜索位置:无限定;

1:[成果转化与推广--冶金自动化与信息技术]面向多品规高精度轧制的CSP产线控制系统

针对以CSP流程为代表的薄板坯连铸连轧产线存在的外方系统黑匣子、品规扩展精度低、系统老化故障多、局部改造风险大等共性难题,通过全面系统调研、大量离线测试、高精模型研发、先进算法应用、智能功能开发等途径,从高精度轧制过程控制模型、兼顾全幅宽和多目标的板形综合控制技术、新一代过程控制系统集成技术等方面开展了系统的理论和应用研究。项目成果成功应用于马钢CSP产线,是自主研发的成套过程控制系统首次应用于薄板坯连铸连轧产线,首次替代原外方的系统,首次提出网关+双系统并行的零停机时间的在线替换模式,首次敢于同时保证C40、C25双凸度控制精度,综合指标优于同期采用国外技术的同类产线,标志着我国具备了自主完成薄板坯连铸连轧过程控制系统研发和改造国外过程控制系统的能力,打破了国外公司在此领域的长期垄断,为企业提升产品质量、拓展品种规格、降低制造成本及实现智能化升级提供了更多选择和便利。相关技术成果也推广应用于日钢1580、柳钢2032等常规热连轧生产线,均取得了很好的应用实绩,推动了宽带钢热连轧关键共性技术的持续进步。
作者:ustbgyy 发表时间: 2020-03-24 05:15:51 阅读(1617) 评论(0)

2:[成果转化与推广--冶金自动化与信息技术]热轧自动化成套控制技术

该成套技术采用热备系统或容错服务器以及多层高速网络结构的硬件方案,并安装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稳定高效的过程自动化系统开发平台,应用程序采用标准化的、可自由组合和单独升级的模块设计,为将来的扩展和升级提供极大的方便和空间;系统采用先进的解析算法模型,自主开发了多种质量控制技术。最新开发的大数据平台、质量管控、生产状态分析、能源介质监控、能耗预测、性能预报、设备生命周期管理等功能模块,则提升了系统的智能化水平。
作者:ustbgyy 发表时间: 2020-03-24 05:15:30 阅读(1631) 评论(0)

3:[成果转化与推广--冶金自动化与信息技术]宽带钢热连轧自动化控制系统

热连轧自动化控制系统是一种大型复杂控制系统,它很大程度上决定了生产线最终的市场竞争力。国内在宽带钢热连轧自动化控制系统的新建或改造上多采用硬件和核心软件由国外供货并调试的方式,存在着核心技术掌握在外方手中不公开,不利于系统的后期升级和维护,不能满足钢厂再发展的需要。 热连轧计算机控制系统是一种大型复杂控制系统,长期以来,其核心技术掌握在外国公司手里。本项目自主开发出全套的宽带钢热连轧计算机控制系统,其特色在于:从传动控制级(L0)、基础自动化级(L1)、过程控制级(L2)、生产管理级(L3)全部使用自主开发的管理模型、数学模型和控制程序,所形成的技术均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并且能够完成从系统设计﹑软件设计、系统集成制造、编程、培训、现场调试﹑服务﹑到开工投产的全过程。
作者: 发表时间: 2016-05-04 04:48:21 阅读(2124) 评论(0)

第1页/共1页  1     

中国金属学会 版权所有2013 Tel:010-65133322-1612 京ICP备06036139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