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中心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检索条件
搜索范围     关键字     每页显示条数
开始时间   结束时间        
搜索结果如下(共5条):

搜索范围:全部 ;关键字:太阳能;搜索位置:无限定;

1:[研发项目动态--国家重点研发专项]“ 可再生能源与氢能技术 ” 重点专项 2020 年度项目申报指南

本重点专项总体目标是:大幅提升我国可再生能源自主创新能力,加强风电、光伏等国际技术引领;掌握光热、地热、生物质、海洋能等高效利用技术;推进氢能技术发展及产业化;支撑可再生能源大规模发电平价上网,大面积区域供热,规模化替代化石燃料,为能源结构调整和应对气候变化奠定基础。专项按照太阳能、风能、生物质能、地热能与海洋能、氢能、可再生能源耦合与系统集成技术 6 个创新链(技术方向),共部署 38 个重点研究任务。专项实施周期为 5 年(2018—2022 年)。 2020 年拟在氢能、太阳能、风能、可再生能源耦合与系统集成技术 4 个技术方向启动 14~28 个项,拟安排国拨经费总概算为 6.06 亿元。基础研究类项目,自筹经费总额与国拨经费总额比例不低于 1:2;共性关键技术类项目,自筹经费总额与国拨经费总额比例不低于 1.5:1;应用示范类项目,由企业牵头申报,自筹经费总额与国拨经费总额比例不低于 3:1。
作者:高怀 发表时间: 2020-03-24 02:44:54 阅读(1236) 评论(0)

2:[研发项目动态--国家重点研发专项]“可再生能源与氢能技术”重点专项 2019 年度项目申报指南

本重点专项总体目标是:大幅提升我国可再生能源自主创新能力,加强风电、光伏等国际技术引领;掌握光热、地热、生物质、海洋能等高效利用技术;推进氢能技术发展及产业化;支撑可再生能源大规模发电平价上网,大面积区域供热,规模化替代化石燃料,为能源结构调整和应对气候变化奠定基础。 本重点专项按照太阳能、风能、生物质能、地热能与海洋能、氢能、可再生能源耦合与系统集成技术6 个创新链(技术方向),共38 个重点研究任务。专项实施周期为5 年(2018—2022 年)。拟安排国拨经费总概算约4.38 亿。
作者:高怀 发表时间: 2019-06-24 07:22:02 阅读(1418) 评论(0)

3:[研发项目动态--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铬资源节约型不锈钢产品开发及产业化关键技术研究

研究内容和目标 (1)高品质铬资源节约型不锈钢关键技术开发与应用示范 在不添加Cu、Mo和Ni等贵合金元素条件下,开发节铬型微合金化铁素体不锈钢,推进其在制品和装饰领域的应用; 开展铬离子析出和人体健康安全性关系的机理研究,开发出资源节约、兼顾经济性和人体安全的生态友好型节铬铁素体不锈钢,快速推进其在制品和餐具领域的广泛应用; 深入研究相变诱导塑性(TRIP)效应在双相不锈钢中的机理,开发具有TRIP效应的节铬型经济双相不锈钢,拓展其在工业领域的替代304的局部应用; (2)高品质钼资源节约型不锈钢关键技术开发与应用示范 研究Cr、Ni、Mo、Cu、Ti、Nb(V)、N元素对材料的力学性能、成形性能、可焊性以及耐腐蚀性的影响规律; 开发一种耐点蚀和氯离子应力腐蚀性能良好、满足水处理系统介质的耐蚀性要求、替代SUS304钢种和SUS444钢种在太阳能行业中的应用、成形性和可焊性优于SUS444的节钼型高性能铁素体不锈钢,快速推进其在太阳能领域和水箱领域的广泛应用; 开发一种耐氧化性介质腐蚀和耐氯离子点蚀和应力腐蚀性能良好的节钼节镍型奥氏体不锈钢,实现部分替代目前应用于化工行业、热交换器行业和压力容器行业的SUS316L奥氏体不锈钢。 目标:开发微合金化铁素体不锈钢、生态友好铁素体不锈钢、具有TRIP效应的经济双相不锈钢,铬用量相对于传统铬系430不锈钢节省10%以上。
作者:董鹏莉 发表时间: 2014-04-01 03:01:28 阅读(2882) 评论(0)

4:[成果转化与推广--冶金新能源技术]钢铁企业的屋顶光伏发电系统

光伏发电产生的直流电能经逆变器转换成交流电能,直接供本地负荷使用,其中的关键技术创新包括: 1)光伏组件表面增加一层自主研发的新型纳米涂层,具有高透光率,高效率,对比同类产品,提高光伏组件光电转换效率3%~6%。 2) 逆变器采用自主研发的高性能功率跟踪(MPPT)算法,相比同类产品,提高系统的太阳能利用效率5%~10%。
作者:高怀 发表时间: 2014-03-04 03:03:37 阅读(2581) 评论(0)

5:[成果转化与推广--冶金新能源技术]既有建筑屋顶太阳能光伏系统建造技术

大量既有建筑为上世纪七八十年代修建,根据建筑生命周期规律及时代特点,多数都已步入需治理与改造期,该技术可直接服务于既有建筑节能改造项目,将大大降低建筑耗能、提高既有建筑节能改造的科技含量。同时,将促进太阳能电池的研发水平的不断提高。对两个行业的发展都会产生巨大的推动作用。
作者:高怀 发表时间: 2014-03-04 03:03:27 阅读(2559) 评论(0)

第1页/共1页  1     

中国金属学会 版权所有2013 Tel:010-65133322-1612 京ICP备06036139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