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中心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检索条件
搜索范围     关键字     每页显示条数
开始时间   结束时间        
搜索结果如下(共4条):

搜索范围:全部 ;关键字:大数据分析;搜索位置:无限定;

1:[研发项目动态--产业化示范工程]科技新进展:转炉炼钢柔性控制系统研发与应用

智能制造是对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的必要手段,是企业在研发、生产、管理、服务等方面持续改进的方向,随着国家对智能制造政策的持续推进,紧扣关键工序智能化、生产过程智能优化控制,建设智能工厂与数字化车间成为实现智能制造的前提条件。 目前转炉炼钢智能制造在国内钢厂的发展并不均衡。部分大型钢厂智能化建设较好,但是各中小型钢厂还是以满足生产基本要求为主,在炼钢生产各工序中,自动化尤其过程自动化的应用参差不齐,制约了炼钢生产制造由自动化网络化向智能化方向的升级。因此建立一套完整的智慧炼钢解决方案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山信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构建“扁平化、集成化、高效化”的炼钢工序工业互联网,在各工序模型控制的基础上,结合大数据分析,实现控制系统“规范化、流程化、数据化”,解决炼钢生产过程各工序独立运行,生产过程数据却紧密关联的问题,为炼钢生产柔性管控奠定基础。
作者:高怀 发表时间: 2022-04-18 09:44:25 阅读(648) 评论(0)

2:[成果转化与推广--冶金自动化与信息技术]大型工业加热炉智能燃烧控制系统

大型工业加热炉智能燃烧控制系统在板坯全自动精确跟踪基础上,通过板坯温度、尺寸、重要参数的自动测量、坯号智能识别等技术手段实现生产计划自动核对,板坯实物、计划、工艺的准确对应。此外,基于板坯加热温度实时精准预测模型,建立智能化燃烧控制策略系统,实现复杂工况和炉况的动态感知与自适应,减少人工干预以及对操作经验的依赖。综合运用各类大数据分析工具,对板坯温度、位置、工况、设备等海量的同时空大数据分析加热质量与升温曲线、设备以及工况的关系,建立板坯加热质量和加热炉能耗评估体系,实现真正会“思考”的加热炉。
作者:ustbgyy 发表时间: 2020-03-24 05:15:47 阅读(1452) 评论(0)

3:[成果转化与推广--冶金自动化与信息技术]基于图像识别及大数据分析的橡皮膜煤气柜安全运行综合诊断系统

本技术实时在线监测活塞运行轨迹,减少操作检修人员进柜时间;针对活塞运行超限状态分级预警,活塞故障趋势预警;归集气柜运行参数,综合诊断气柜运行异常状态,给出操作提示;系统投资成本低廉,安装、维护简便;保障气柜、管网安全稳定运行,提高生产效率;
作者:wisdri2020 发表时间: 2020-03-17 06:59:57 阅读(1316) 评论(0)

4:[成果转化与推广--炼钢工艺与技术]转炉iLance智能炼钢系统

iLance通过大数据分析的手段完成对操作工艺技能的挖掘; 通过机器学习的方法实现对转炉操作经验的积累、总结和传承; 利用智能数据采集技术、人工智能技术,识别和记录生产中的现象特征,挖掘生产中的数据规律,实现转炉操控规划、喷溅预防、冶炼监控等功能。 iLance适用于生产操作、技术管理等多个层面,可通过移动端、PC端多途径访问,为客户搭建转炉快速便捷的操作、分析、管理平台。
作者:wys@csm.org.cn 发表时间: 2018-02-05 04:48:13 阅读(2492) 评论(0)

第1页/共1页  1     

中国金属学会 版权所有2013 Tel:010-65133322-1612 京ICP备06036139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