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中心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检索条件
搜索范围     关键字     每页显示条数
开始时间   结束时间        
搜索结果如下(共4条):

搜索范围:全部 ;关键字:多污染物;搜索位置:无限定;

1:[成果转化与推广--冶金烟气综合净化技术]活性炭法烟气多污染物协同高效净化技术

针对我国烟气多污染物协同治理装备及技术面临核心装备缺失、关键技术缺乏等诸多问题,中冶长天联合宝钢、清华大学针对烟气多污染物分布规律、活性炭对多污染物吸附机理及活性炭再生机理做了大量的基础研究工作,在此基础上研究了吸附反应塔及再生塔传热与传质过程,通过对吸附反应塔及再生塔力学情况计算及仿真,完成优化吸附反应塔、再生塔的结构,完成了输送系统的研制,开发了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全套活性炭烟气多污染物协同治理装备技术。本技术具有多污染物去除效率高、投资及运行费用低、能源介质利用率高、运行安全稳定、副产物可资源化利用等特点,成果的整体技术居国际领先水平,实现了烧结烟气净化技术及装备的重大突破和超越。
作者:wys@csm.org.cn 发表时间: 2020-03-19 03:55:07 阅读(1780) 评论(0)

2:[科技成果评价--冶金焦化技术]邯钢逆流活性炭烟气净化装置关键技术的研究与应用

京津冀地区是我国钢铁最集中的地区之一,在钢铁工业中,烧结工序产生的颗粒物、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和二噁英等污染物分别约占钢铁生产总排放量的40%、60%、30%和95%,是钢铁生产中最主要的污染物产生环节。对于烧结烟气中氮氧化物、二噁英、重金属等污染物的脱除,传统工艺技术存在较大局限性,如活性炭错流吸附工艺对烧结烟气中污染物的净化水平还不能达到超低排放要求。在当前京津冀大气治理严峻形势下,开发能够实现多污染物协同治理和超低排放,具有高度集成优势的逆流式吸附装置具有很高的可行性、紧迫性和必要性。但将逆流式吸附工艺应用于烧结烟气多污染物的净化处理中,在国内尚属首次,没有任何成功经验可以借鉴,还需攻克大量技术难题。 鉴于上述背景,邯钢于2015年成立了项目组,决定在邯钢2#435m2烧结机上进行国内首套逆流式活性炭净化装置的研究与开发,为我国烧结烟气治理技术的发展与进步进行有益的探索与实践,推动烧结烟气净化技术的升级,为京津冀地区乃至全国大气治理工作起到良好的引领与示范作用。
作者:wys@csm.org.cn 发表时间: 2018-05-03 03:01:17 阅读(2662) 评论(0)

3:[科技成果评价--冶金环保技术]活性炭法烟气多污染物协同高效净化关键装备与技术研究

烧结烟气排放量大,烟气中污染物成分复杂,是钢铁工业大气污染的重灾区,随着我国对大气污染物控制种类越来越多、排放标准越来越严格,烟气治理的工艺流程正在变得复杂而冗长,脱硫、脱硝、除尘、脱二噁英等一系列措施是的处理设备越来越多,占地面积越来越大,投资及运行费用越来越高,同时导致检修困难,副产物二次污染等问题。 活性炭干法复合污染物协同处置技术是一种先进的烟气联合净化技术,采用吸附剂活性炭分层处理烟气污染物,可在烟气排放窗口温度下,利用一个反应器实现多种污染物脱除。因此,相比于现有的单种脱硫、脱硝、脱二噁英技术,大大节省了占地面积、缩短工艺流程,减少了设备数量,较其他技术具有明显的竞争优势。
作者:csmkong 发表时间: 2017-10-09 03:25:10 阅读(3035) 评论(1)

4:[科技成果评价--炼铁工艺与技术]高效节能环保烧结技术及装备的研发与应用

由中冶长天国际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中南大学和内蒙古包钢稀土钢板材有限责任公司完成的“高效节能环保烧结技术及装备的研发与应用”,围绕烧结系统基础理论研究与应用、全流程能源高效利用、烟气多污染物协同治理,通过产学研合作研究,攻克了高效节能环保烧结工艺及核心装备等一系列技术难题,形成了先进的大型高效低耗和集过程控制与末端治理相耦合、降低物耗和能耗相协同的绿色烧结技术体系及装备系统。
作者:csmkong 发表时间: 2017-02-07 02:41:18 阅读(3927) 评论(0)

第1页/共1页  1     

中国金属学会 版权所有2013 Tel:010-65133322-1612 京ICP备06036139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