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中心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检索条件
搜索范围     关键字     每页显示条数
开始时间   结束时间        
搜索结果如下(共2条):

搜索范围:全部 ;关键字:多发电机组;搜索位置:无限定;

1:[成果转化与推广--烧结]烧结冷却机直联炉罩式余热锅炉技术

我国炼铁系统能耗占钢铁工业总能耗高达70%,烧结工序是仅次于炼铁的第二大耗能工序,烧结工序中有50%左右的热能被烧结烟气和冷却机废气带走。进入冷却机的烧结矿温度在700~800℃,可利用的废气温度在250℃~500℃之间,可利用的余热资源巨大。然而,数据统计表明,我国烧结工序余热利用率还不足30%,与发达国家差距非常大,整个烧结工序能耗与先进国家差距也是非常大的。 对于大型烧结机数量庞大的余热资源来说,常规的冷却机外布置的余热锅炉技术,虽然已基本解决冷却机废气余热利用问题,但已投产的烧结余热发电项目中,很多发电机组面临的普遍问题是无法达到设计负荷,余热利用装置未能充分利用余热。而且,烧结余热利用大多对已建环冷机项目进行改造,工程用地非常紧张,加装的余热回收系统有诸多缺陷,如循环风机检修困难、烟风管道和余热锅炉布置难度大,而且受烧结生产情况影响,余热烟气温度波动较大,导致主蒸汽温度过低,甚至汽轮机解列,无法获得稳定的高温蒸汽,严重影响了余热利用效率和发电效能。 本专利技术的烧结冷却机废气的余热利用方法及其装置,创造性的将余热锅炉直接安装于烧结冷却机上方,使得取风口截面积增大、烟气输送管径减小,克服了现有余热利用系统稳定性差、烟气温降大、辐射热未利用的三大缺陷,从而最大程度的实现了余热资源的高效利用,余热利用率提高12%以上,循环风机能耗减少4%以上,占地面积减少35%,大大节约了工程投资。
作者:wys@csm.org.cn 发表时间: 2016-03-23 11:05:09 阅读(3050) 评论(0)

2:[成果转化与推广--系统节能技术]基于多发电机组的供配电网络重构技术

工业企业自备发电机组容量相对比较小,如组成传统的孤网运行,供电安全性及稳定性较弱。本技术从系统角度入手,运用先进的自动化逻辑控制技术、网络技术、通信技术、软件技术等,对供配电网络进行重构,充分释放企业二次能源潜能,节约成本。 该技术目前已被成功应用到济钢二降压电网重构工程,取得了可观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实现年经济效益如下: 1.减少上网费:全年减少发电上网费用1770万元(按济钢实际情况计算); 2.减少基本容量费:减少2台5万kVA主变基本容量费(费率28元/kVA月),全年3360万元;上述两项年共计降低企业直接费用5130万元,项目投资回收期0.77年。
作者:高怀 发表时间: 2014-10-10 08:14:42 阅读(2632) 评论(0)

第1页/共1页  1     

中国金属学会 版权所有2013 Tel:010-65133322-1612 京ICP备06036139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