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中心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检索条件
搜索范围     关键字     每页显示条数
开始时间   结束时间        
搜索结果如下(共3条):

搜索范围:全部 ;关键字:复合循环;搜索位置:无限定;

1:[成果转化与推广--能源与节能技术]烧结烟气恒温复合循环余热回收技术

针对烧结余热回收及发电项目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技术难点,依靠深厚的热能工程学理论知识及多年积累的烧结工艺与余热回收技术工程经验,本项目利用能量系统工程理论,对烧结工序烟气全余热回收集成研究,提高烟气余热回收率和系统稳定性。首次开发了烧结烟气恒温复合循环余热回收系统,提高余热回收率和系统安全稳定性;研发了烧结恒温复合循环余热锅炉,整合冷却机和烧结机两处余热资源,实现同步回收利用; 突破传统,研发冷却机随动密封组,采用随动密封原理,提高冷却机密封效果;针对烧结机烟气特点,研发了大负压自平衡启闭装置,确保生产安全。
作者:wys@csm.org.cn 发表时间: 2020-03-25 10:58:16 阅读(2018) 评论(0)

2:[科技成果评价--能源与节能技术]节能高效型转炉烟气热回收成套技术开发与应用

转炉烟气热回收作为转炉烟气回收和综合利用的重要环节,是国家产业政策的要求,也是节能降耗、降本增效以及实现转炉负能炼钢的需要。汽化冷却烟道是炼钢系统中转炉烟气热回收的核心设备,其使用寿命直接影响炼钢的生产效率。本项目针对国内外现有复合循环冷却方式的重大工艺缺陷,攻克系统节能与烟道长寿无法兼顾的核心技术难关。发明了转炉烟道汽化冷却优化用能关键工艺技术,创建了安全可靠的转炉烟道优化用能复合循环系统关键工艺技术体系,有效解决了系统耗能大、蒸汽产量低等共性技术难题,大幅度提升了转炉热回收系统的安全性与经济性。针对国内外活动烟罩结构的重大设备缺陷,攻克了圈梁易过热变形和氮气消耗量高的核心技术难关,发明了以随动密封和新型圈梁水冷结构为核心的长寿节能型活动烟罩结构,有效解决了活动烟罩密封效果差、氮气消耗量高、升降不畅等共性技术难题,大幅度提升了活动烟罩的安全性与经济性。
作者:袁伟霞 发表时间: 2019-05-30 02:29:54 阅读(2363) 评论(0)

3:[成果转化与推广--烧结]烧结恒温复合循环余热回收装置

针对现有烧结工序烟气余热回收技术:烟气余热回收利用率低和稳定性差等问题,研发烧结恒温复合循环烧结烟气余热回收装置对目前充分回收利用烧结工序烟气高、中、低温余热,实现能源梯级合理利用,提高余热回收指标和系统稳定性、保证蒸汽品质,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对减少企业占地、简化系统、降低投资、减轻劳动强度也很有意义,是十分必要的。 烧结恒温复合循环余热回收装置较传统冷却机余热回收装置相比,主要优势在于最大限度的回收了烧结工序烟气余热,平均每吨烧结矿产生的烟气余热回收可发电22~26kWh,折合吨钢综合能耗可降低约9~10千克标准煤,CO2减排22kg,从而促进钢铁企业实现节能降耗目标。该指标优于国内现有冷却机烧结余热回收发电技术(每吨烧结矿10~20kWh,折合降低约4~8千克标准煤)。显著的降低烧结能耗,促进国家倡导的低碳经济,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
作者: 发表时间: 2016-01-26 03:59:13 阅读(2981) 评论(0)

第1页/共1页  1     

中国金属学会 版权所有2013 Tel:010-65133322-1612 京ICP备06036139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