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中心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检索条件
搜索范围     关键字     每页显示条数
开始时间   结束时间        
搜索结果如下(共4条):

搜索范围:全部 ;关键字:声波;搜索位置:无限定;

1:[成果转化与推广--冶金分析检测技术]金属材料自动化相控阵超声探伤技术和装备

对于自动化相控阵超声探伤设备,国内还属于空白。近年国内一些大专院校和科研院所通过采购国外板卡尝试进行相控阵超声仪器的二次开发,但其成果受制于国外板卡接口的开放程度,更何况顶级无损检测制造商并不单独出售相控阵板卡。主要内容:相控阵声场的建模与仿真;相控阵超声声束偏转、聚焦和电子扫查的电气控制方法;超大规模超声波激发和处理通道及其抗互扰技术;相控阵图像重建与显示技术;高灵敏度和高分辨力相控阵探头制作技术;自动化相控阵超声探伤设备的工程化和产业化。
作者:wys@csm.org.cn 发表时间: 2020-03-19 03:55:39 阅读(1460) 评论(0)

2:[成果转化与推广--板带材新技术]超声波清洗带钢技术

带钢表面清洁度的需求日益提高,电解脱脂成为必要的脱脂手段,针对电解清洗脱脂工艺存在众多不足,开发新型低耗超声波清洗工艺,取代电解脱脂工艺或开发超声-电解耦合工艺,具有降低投资及运行成本、节约蒸汽和电耗、显著降低机组安全防护需求等特点。
作者:wisdri2020 发表时间: 2020-03-17 06:57:36 阅读(1496) 评论(0)

3:[成果转化与推广--冶金烟气综合净化技术] 转炉一次除尘超低排放新工艺

转炉烟气超低排放是实施钢铁企业超低排放全面达标的要求。转炉一次除尘超低排放新工艺(BP-AWDA工艺)为钢铁企业转炉烟气超低排放改造提供了一种新的技术路线,该工艺具有多种除尘技术耦合布置方式,布置紧凑 ,不额外占地,设备可以利旧。具体布置方式可以根据企业现有的除尘系统工艺特点和占地情况进行灵活选择。该工艺运行稳定,可大大减少热停工时间,为炼钢生产的顺行保驾护航,为钢厂创造可观的经济效益。 采用该工艺改造,每座湿法除尘的转炉(以100t转炉为例)烟气除尘改造费用至少可以节省400万元,100座转炉改造就可以节省4亿元。同时,该工艺可以实现超低排放的要求,吨钢可减少粉尘排放量4~5g,具有非常重要的环保意义。并且该工艺还可以推广到其他行业,更是将取得不可估量的社会效益。
作者:wys@csm.org.cn 发表时间: 2019-09-28 05:57:08 阅读(2073) 评论(1)

4:[科技成果评价--能源与节能技术]转炉一次除尘超低排放新工艺

转炉一次除尘超低排放新工艺首次将声波团聚除尘技术引入到钢铁行业,利用高强声波辐射处理,使烟气中的超细颗粒物之间发生快速团聚,改善了后续脱水除尘效率。该技术创新之处在于: 首次研发并成功应用了基于声波团聚增效的转炉一次除尘超低排放新工艺。该工艺将声波团聚技术引入钢铁行业转炉一次除尘系统,利用高强声波辐射处理,使烟气中的超细颗粒物之间发生快速团聚,使粉尘和液滴的粒径大幅增加,显著改善了后续脱水除尘效率。经过前期工程项目验证,该技术能够使企业在保留现有湿法除尘系统的前提下,实现颗粒物排放浓度小于10mg/m3。
作者:wys@csm.org.cn 发表时间: 2019-09-24 09:53:53 阅读(1841) 评论(0)

第1页/共1页  1     

中国金属学会 版权所有2013 Tel:010-65133322-1612 京ICP备06036139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