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中心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检索条件
搜索范围     关键字     每页显示条数
开始时间   结束时间        
搜索结果如下(共1条):

搜索范围:全部 ;关键字:制备新技术;搜索位置:无限定;

1:[研发项目动态--产业化示范工程]科技新进展:高性能纳米/超细晶奥氏体不锈钢工业化制备新技术

“纳米晶体材料”自提出以来,一直是科学研究领域的热点。纳米晶金属材料通常具有良好的强塑性匹配和耐磨性、优异的耐腐蚀性能、低温超塑性及生物相容性、高热稳定性和抗辐照性能等特点,因此其应用前景十分广阔。目前,关于纳米晶金属材料的制备及研究正方兴未艾,特别是块体纳米晶材料,因其性能潜力巨大、制备过程复杂且难度极高而尤为科学家们所关注。 当金属的晶粒尺寸减小至纳米级时,强度和硬度将显著提高,然而塑性和韧性会明显下降。这种强度和塑性的“倒置关系”普遍存在于传统的合金化材料中,这制约了纳米金属材料的应用。最新研究表明,通过对金属材料显微组织进行跨尺度多级界面调控,既可以保证纳米结构带来的性能优势,又能克服纳米结构的一些性能缺点。
作者:高怀 发表时间: 2022-01-17 09:53:37 阅读(728) 评论(0)

第1页/共1页  1     

中国金属学会 版权所有2013 Tel:010-65133322-1612 京ICP备06036139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