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中心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检索条件
搜索范围     关键字     每页显示条数
开始时间   结束时间        
搜索结果如下(共5条):

搜索范围:全部 ;关键字:冷却壁;搜索位置:无限定;

1:[成果转化与推广--炼铁机械装备技术]一种板壁结合薄炉衬高炉

提供一种板壁结合薄炉衬高炉,包括高炉基础、炉顶封罩;其特征是:还包括灰铸铁光面冷却壁、平滑过渡的风口冷却壁、带镶砖的水冷球墨铸铁冷却壁、镶砖、冷却板、两段式炉身、倒L型耐磨球墨铸铁冷却壁、倒C型耐磨球墨铸铁冷却壁、水冷炉喉钢砖;在高炉基础的炉底炉缸部位采用灰铸铁光面冷却壁;在炉腹、炉腰及炉身下部热负荷高的部位采用带镶砖的水冷球墨铸铁冷却壁和冷却板相结合的冷却形式;在炉身中部采用带镶砖的水冷球墨铸铁冷却壁和冷却板相结合的冷却形式;在炉身上部采用倒L型耐磨球墨铸铁冷却壁、倒C型耐磨球墨铸铁冷却壁的结构形式;炉喉采用铸钢水冷炉喉钢砖的形式;高炉炉底炉缸部位及炉腹、炉腰、炉身下部、炉身中部、炉身上部均采用镶砖、砌筑方式连接成为高炉炉体。本技术主要应用于高炉炼铁高炉本体系统。
作者:高怀 发表时间: 2020-06-29 03:20:02 阅读(3488) 评论(0)

2:[成果转化与推广--高炉炼铁]高炉长寿技术的研究与应用

本项目应用于炼铁高炉长寿技术领域,是高炉长寿技术的集成和创新开发。针对高炉寿命短的现状,分析影响高炉长寿的因素,从高炉前期炉缸设计施工、高炉生产中设备维护及工艺操作和高炉炉役后期维护等方面开发创新一系列高炉长寿新技术、新工艺、新方法,延长高炉寿命,实现高炉长寿目标。 1、创新高炉炉缸设计长寿新技术,延长高炉寿命。通过优化高炉炉底、炉缸结构设计,加大死铁层深度,降低炉缸侧壁侵蚀速度。通过采用碳砖+陶瓷杯复合式炉底结构,减少铁水对炉底炭砖的侵蚀。通过选用优质抗铁水溶蚀和抗碱侵蚀、导热系数高等性能优良的耐材和泥浆,减少炉缸侵蚀速度。 2、创新高炉炉缸施工长寿新技术。创新铁口一体砌筑密封技术,开发和应用“一体式铁口框”,“铁口一体浇注技术”, “煤气导风管一体浇注技术”,防止铁口煤气喷溅。开发和应用热压小炭块与冷却壁的“顶砌技术”,降低陶瓷杯部位侵蚀的速度。开发和应用“热风导流烘炉技术” 延长耐材寿命。 3、创新高炉经济冶炼长寿生产操作新技术。稳定入炉料质量,分析小批量料种配矿难题,开发应用含铁矿粉预混匀技术,优化配矿降低ZnO和K2O有害元素循环富集;分析经济矿(高铝矿)冶炼难题,开发应用高铝矿高炉冶炼技术;优化装料制度,开发应用炉前新型喷吹装置,合理控制炉内气流分布。通过系列优化操作,稳定炉况,延缓炉缸侵蚀,进而确保高炉寿命有效延长。 4、创新炉役后期高炉长寿护炉新技术。针对炉役后期生产特点,建立炉缸侧壁残余厚度测算模型,掌握炉缸安全运行状态;开发应用堵风口局部强护炉技术,缩小进风面积,提高鼓风动能,保证炉缸均匀活跃;开发应用控制配吃钛化物护炉及休风凉炉技术。 5、创新高炉炉体冷却壁在线查漏、修复及更换技术。开发应用“高炉冷却壁定列查漏专利技术”,“冷却壁穿管修复专利技术”和“在线更换高炉铁口冷却壁专利技术”确保炉体的冷却强度,保证高炉的安全生产,提高高炉寿命。
作者:wys@csm.org.cn 发表时间: 2020-03-27 10:55:45 阅读(1547) 评论(0)

3:[成果转化与推广--炼铁工艺与技术]新型炉体冷却结构(高炉)

新型炉体冷却结构的本体是带燕尾槽可镶砖的铸铁冷却壁,冷却壁铸造时预留铜冷却条的安装槽和水管开孔。安装时铜冷却条插入冷却壁的安装槽内,其余砖槽正常镶砖,铜冷却条的热面填充捣打料与镶砖平齐。冷却壁的冷面设置本体冷却水管和铜条冷却水管。 技术原理与特点:新型炉体冷却结构能够对渣皮形成有效的支撑,有利于维持渣皮的稳定性,能够更好地保护冷却壁本体,保证高炉的长期稳定运行。
作者:wys@csm.org.cn 发表时间: 2020-03-25 10:57:22 阅读(1483) 评论(0)

4:[科技成果评价--炼铁工艺与技术]铜钢复合冷却壁的制造与应用

高炉长寿技术对高炉大型化发展和提高企业经济效益意文重大,高炉寿命取决于炉体冷却设备的寿命。高炉炉腹、炉腰及炉身下部区域为热负荷较高区域,工作环境恶劣,温度波动大,热流冲击大,对炉体冷却设备破坏性较强。炉况波动时,冷却设备热面形成的渣铁壳容易发生频繁脱落,促使冷却设备长期受到煤气流及熔融渣铁的冲刷侵蚀作用。极易发生冷却设备过早破损问题,缩短高炉使用寿命。提高炉腹、炉腰及炉身下部区域炉体冷却设备寿命是确保高炉长寿的关键因素之一。
作者:袁伟霞 发表时间: 2018-11-06 04:36:47 阅读(2083) 评论(0)

5:[科技成果评价--冶金机械装备技术]消失模工艺铸铁冷却壁制造与应用

铸铁冷却壁作为重要的高炉冷却设备得到广泛使用。铸铁冷却壁的生产方法分为砂型铸造和消失模铸造两种方式。传统的铸铁冷却壁生产方法——砂型铸造存在铸造缺陷较多,工人劳动强度大,工作环境差等缺点。为了适应高炉冷却设备的发展需要,河北天宇高科冶金铸造有限公司与北京科技大学联合研制开发消失模工艺生产铸铁冷却壁项目。河北天宇高科冶金铸造有限公司为冶金冷却设备专业生产厂家,有雄厚的技术研发力量和很强的冶金冷却设备制造能力,北京科技大学科研实力雄厚,注重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在钢铁冶金等方面已经走在了国际前沿。根据行业发展要求及冶金冷却设备工作可靠、长寿、环保的要求,上述两个单位合作研发了采用消失模工艺生产铸铁冷却壁的相关设备和工艺。
作者:csmkong 发表时间: 2016-11-23 04:32:27 阅读(3223) 评论(0)

第1页/共1页  1     

中国金属学会 版权所有2013 Tel:010-65133322-1612 京ICP备06036139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