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中心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检索条件
搜索范围     关键字     每页显示条数
开始时间   结束时间        
搜索结果如下(共1条):

搜索范围:全部 ;关键字:冶金热力学;搜索位置:无限定;

1:[研发项目动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洁净钢冶金热力学与动力学计算平台

我国已经具备国际领先的钢铁冶金生产装备,然而国内一些关键钢材质量和稳定性与国外领先水平仍有较大差距,一些关键钢种还无法实现自主生产,其重要原因之一就是我国在冶金热力学和动力学软件开发领域与国际先进水平存在明显差距,主要存在如下局限性: (1)我国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一个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冶金相关热力学和动力学软件,开发一款属于中国冶金热力学和动力学计算软件已经非常急迫。 (2)我国在复杂冶金反应过程中热力学和动力学耦合计算方法方面研究较少,国外计算软件中包含了先进计算方法但不完全公开,制约了我国相关研究发展。 (3)我国没有建立完整的冶金反应器过程中相关热力学和动力学数据库,国外计算软件中整合了大量相关热力学和动力学数据,并通过多种方法对其进行优化选择,但是这些数据库都完全保密,且购买使用权价格昂贵,制约了我国相关研究发展。 (4)当前已有国外软件的热力学数据库部分参数仍存在争议,例如镁、钙和稀土等强脱氧合金元素,软件计算结果与实际试验结果存在一定的偏差,需要对其热力学数据进行补充和更新。 (5)当前已有国外软件应用领域范围太广,大多不是专门针对钢铁冶金领域,很多冶金反应过程缺少针对性、无法实现。因此,有必要开发一款具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洁净钢冶金热力学和动力学相关计算软件平台,为我国钢铁材料的洁净化和精准化水平提升坚实基础。
作者:高怀 发表时间: 2021-03-02 05:11:31 阅读(2134) 评论(0)

第1页/共1页  1     

中国金属学会 版权所有2013 Tel:010-65133322-1612 京ICP备06036139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