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中心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检索条件
搜索范围     关键字     每页显示条数
开始时间   结束时间        
搜索结果如下(共3条):

搜索范围:全部 ;关键字:先进制造技术;搜索位置:无限定;

1:[成果转化与推广--板带材新技术]热连轧板带钢新一代控轧控冷工艺技术

传统控轧控冷技术需要“添加大量微合金元素”和采用“低温大压下”,在钢铁行业产品升级转型发展的需求背景下,这一技术思路愈发体现出难以克服的局限性。以超快冷为核心的新一代控轧控冷技术,充分利用细晶、析出、相变等综合强化机制,已成为高品质热轧钢铁材料绿色化生产制造的有效途径。热连轧生产线带钢运行速度高、轧制节奏快、自动化程度高,技术开发难度很大。日本钢铁行业热衷于节约型先进制造技术的开发,其在该领域研究及应用处于国际前列,但作为核心机密不对外输出。本项目技术意义在于自主研发出我国首台套热连轧超快冷技术装备,开发出系列高品质、减量化热轧带钢产品,推广应用于我国十余条大中型热连轧产线。
作者:13840183083 发表时间: 2020-03-21 11:09:12 阅读(1667) 评论(0)

2:[科技成果评价--冶金自动化与信息技术]基于先进制造技术的钢铁智能制造框架体系研究、设计与应用

2015年,中国提出了“中国制造2025”战略规划,着力推进制造强国建设。钢铁产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基础原材料产业,智能制造是制造业实现转型升级的关键所在,大力发展钢铁智能制造,建设钢铁强国,是落实制造强国战略的重要举措。中小钢铁企业是我国钢铁工业重要的组成部分,其在产能规模、产品类别、管理模式、两化融合基础等方面,具有较大的相似性,探索中小钢铁企业智能制造实施路径,打造中小钢铁企业智能制造试点,在行业内更具有可复制性和推广性,对推动钢铁企业的智能化改造,实现钢铁工业的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
作者:csmkong 发表时间: 2018-02-02 02:43:31 阅读(2355) 评论(0)

3:[研发项目动态--国家重点研发专项]“十三五”先进制造技术领域科技创新专项规划

(一)总体目标 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纲要》要求,按照“争高端、促转型、强基础”的总体目标,强化制造核心基础件和智能制造关键基础技术,在增材制造、激光制造、智能机器人、智能成套装备、新型电子制造装备等领域掌握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关键技术与装备产品,形成以互联网为代表的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的创新发展模式,促进制造业创新发展,以推进智能制造为方向,强化制造基础能力,提高综合集成水平,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实现制造业由大变强的跨越。 (二)发展思路 1.探索高端,构筑先发优势 结合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网络协同制造模式,加强新兴产业关键装备、智能机器人、3D打印制造等核心技术攻关,力争率先突破,赢得战略主动。 2.强化基础,增强保障能力 针对制造业基础能力薄弱和产品质量不高的问题,重点攻克轴承、液压件、仪器仪表等核心基础零部件,研发工艺库、材料参数库和制造过程核心软件产品。 3.两化融合,推动供给改革 结合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信息技术的发展,创新大数据制造服务、大规模定制、集团管控等企业经营管理模式,积极探索信息技术与制造技术的融合创新。 4.绿色制造,促进持续发展 针对资源、环境刚性约束增强,以信息技术为基础改造传统产业,探索高效、节能、节材产品设计创新、智能化工艺、服务运维等全生命周期绿色化模式,实现制造业的可持续发展。
作者:高怀 发表时间: 2017-05-03 09:05:07 阅读(3639) 评论(0)

第1页/共1页  1     

中国金属学会 版权所有2013 Tel:010-65133322-1612 京ICP备06036139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