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中心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检索条件
搜索范围     关键字     每页显示条数
开始时间   结束时间        
搜索结果如下(共3条):

搜索范围:全部 ;关键字:使用技术;搜索位置:无限定;

1:[科技成果评价--冶金新材料]热连轧超高强钢产业化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

长期以来,国内钢铁企业无法批量生产热轧薄规格超高强钢板,特别是2-8mm的超高强钢。为占领薄规格超高强钢这一高附加值利基市场,打破国外企业垄断,本项目从用户需求出发,开发了具有高强度、高疲劳、高耐磨、高防护、高耐磨蚀和抗高温软化等一系列超高强钢产品。同时,开展了关键装备技术、工艺技术、以及用户使用技术等成套技术研究。 提出了热连轧TP钢概念及其组织设计原则,开发全球首发产品TP系列先进耐磨钢BW300TP和BW400TP,成功解决了易加工和耐磨性的矛盾,成为该行业标志性产品,引领了搅拌车行业的升级换代。开发热成形桥壳钢、耐磨蚀钢、超高强结构钢、耐磨钢、防护钢等五大类17个牌号产品。热轧产品的强度水平从700MPa提高至2000MPa,全面替代进口,与国际先进水平保持同步。开发的全球首发产品高强度热成形桥壳钢BQT800成为商用车热成型桥壳高强轻量化有效途径。开发了强度级别最高的耐磨蚀钢BMS1400,用于大国重器“天鲲号”和“天鲸号”配套海水输浆管。 自主集成了一套薄规格专业热处理线,并开发了关键工艺技术。首次开发了薄规格钢板多路径柔性淬火系统,包括淬火机新的设计以及淬火机模型创新等。首次开发了采用风机搅拌均匀化的低温加热炉技术;集成了一套在线平直度检测与智能判定装备,开发了具备自动反馈控制的矫直模型。开发了一整套薄规格超高强钢全流程板形控制成套技术,成功解决薄规格超高强钢的板形控制世界难题,极限不平度≤1mm/m。关键装备技术创新和工艺技术创新实现了薄规格超高强钢高效、稳定生产,最薄规格从3mm设计极限突破至2mm。 开发了以超高强钢选材、结构仿真设计、焊接和服役寿命评估为核心的6类关键用户服务技术,建立了热轧超高强钢的用户服务技术体系,提出并制定热轧超高强钢焊接接头性能评价标准,被工程机械行业用户广泛接受并应用。 本项目成果获得2019年中国宝武技术创新重大成果奖一等奖。开发成功宝钢全球首发产品3个,共11个牌号获得上海市高新技术成果认定。受理发明专利34项(5项国际专利),授权13项。授权实用新型专利5项。认定企业技术秘密18项,登记软件著作权1项,制定企业产品标准二项,发布论文33篇。 本项目总经济效益2.56亿元,其中装备创新效益3746万元,2017-2019年产品销售量28.5万吨,产品经济效益21807万元。
作者:lgbgabc 发表时间: 2020-01-14 03:57:52 阅读(2676) 评论(0)

2:[科技成果评价--冶金新材料]吉帕级高性能汽车钢板产业化关键技术与应用

我国在吉帕级(抗拉强度≥1000 MPa)汽车用钢方面,仍存在产品种类少、质量稳定性差和成材率较低等问题。针对吉帕级钢板存在的系列难题,项目采用产学研用全面协作研发方式,充分利用钢铁企业、高校、汽车用户的体系技术创新力量,重点聚焦材料设计、制造技术和使用技术,实现吉帕级汽车用钢系列产品的开发、制造和大规模市场化应用,打破国外技术垄断,为汽车行业提供有竞争力的轻量化钢铁材料。该项目制定国际用户标准1项、国家标准2项、汽车工业行业标准4项,已获得授权专利46件,发表科技论文106篇。宝钢吉帕级钢近三年供货量超过89万吨,产值50.3亿元,效益13.4亿元,国内市场占有量60%以上,经济和社会效益显著,为提升中国汽车轻量化水平和钢铁产业结构调整、产品升级做出了突出贡献。
作者:wys@csm.org.cn 发表时间: 2019-03-06 10:12:37 阅读(2433) 评论(0)

3:[科技成果评价--冶金新材料]高强耐蚀钢产品开发及关键控制技术

目以高强耐蚀钢产品开发及关键控制为核心,以带动涟钢研发实力、生产水平、技术装备的整体提升,形成公司具有核心竞争力的高盈利产品。通过研究,已形成高强耐蚀钢钢从冶炼-精炼-连铸-轧制-用户使用技术等一套完整的技术体系,重点形成如下核心技术: 高强耐蚀钢微观组织、力学及耐蚀性能设计关键技术;高强耐蚀钢冶炼轧制等关键生产控制技术;高强耐蚀钢的耐蚀机理、服役寿命预测及在线防护技术。
作者:tozyz1@163.com 发表时间: 2018-02-06 11:59:08 阅读(2310) 评论(0)

第1页/共1页  1     

中国金属学会 版权所有2013 Tel:010-65133322-1612 京ICP备06036139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