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中心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检索条件
搜索范围     关键字     每页显示条数
开始时间   结束时间        
搜索结果如下(共3条):

搜索范围:全部 ;关键字:低碳高炉;搜索位置:无限定;

1:[科技成果评价--炼铁工艺与技术]高炉安全长寿自修复理论与关键技术研发应用

本项目研究形成了一套集诊断、调控、监测等技术为一体的安全低碳高炉炉缸保护层监控预警平台。基于高炉炉缸解剖,提出了以控制石墨碳析出为核心的高炉炉缸自修复理念,明确了高炉炉缸安全低碳护炉方向,实现了炉缸铁液富石墨碳保护层的析出诊断。通过构建炉缸活跃模型,明确了优化炉缸活跃性的操作调控技术,改善石墨碳析出环境。通过强化炉缸传热体系,降低炭砖热面温度,调控高炉侵蚀炉型,为石墨碳析出提供动力学条件。通过量化炭砖侵蚀速率,构建炉缸侵蚀模型,兼顾保护层析出诊断、析出调控,形成保护层动态监控预警平台,最终实现了高炉炉缸侧壁温度保持并在安全温度范围内,保障了炉缸生产安全。
作者:zlbxpb 发表时间: 2022-01-11 09:11:43 阅读(1056) 评论(0)

2:[科技成果评价--炼铁工艺与技术]高炉安全长寿自修复理论与关键技术研发应用

北京科技大学通过研究形成了一套集诊断、调控、监测等技术为一体的安全低碳高炉炉缸保护层监控预警平台。基于高炉炉缸解剖,提出了以控制石墨碳析出为核心的高炉炉缸自修复理念,明确了高炉炉缸安全低碳护炉方向,实现了炉缸铁液富石墨碳保护层的析出诊断。通过构建炉缸活跃模型,明确了优化炉缸活跃性的操作调控技术,改善石墨碳析出环境。通过强化炉缸传热体系,降低炭砖热面温度,调控高炉侵蚀炉型,为石墨碳析出提供动力学条件。通过量化炭砖侵蚀速率,构建炉缸侵蚀模型,兼顾保护层析出诊断、析出调控,形成保护层动态监控预警平台,最终实现了高炉炉缸侧壁温度保持并在安全温度范围内,保障了炉缸生产安全。
作者:高怀 发表时间: 2022-01-04 10:38:29 阅读(997) 评论(0)

3:[成果转化与推广--高炉炼铁]复合铁焦低碳高炉炼铁新炉料技术

复合铁焦是实现低碳高炉炼铁的创新前沿技术。本团队研发了符合我国炼铁实际条件的复合铁焦新炉料技术,可缓解我国优质炼焦煤资源严重匮乏及铁矿品质劣化的困境,充分利用国内低品质铁矿和弱粘结性煤,保障钢铁工业资源供应安全,促进炼铁产业可持续发展。其次,对口服务于我国大中型高炉,形成了低碳高效冶炼新技术,满足炼铁产业低碳、节能、绿色创新发展的共性需求;同时,可高值利用含铁粉尘和钢渣等二次资源,显著促进钢铁产业循环经济发展。
作者:13840183083 发表时间: 2020-03-21 11:12:20 阅读(1804) 评论(0)

第1页/共1页  1     

中国金属学会 版权所有2013 Tel:010-65133322-1612 京ICP备06036139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