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中心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检索条件
搜索范围     关键字     每页显示条数
开始时间   结束时间        
搜索结果如下(共2条):

搜索范围:全部 ;关键字:低温还原;搜索位置:无限定;

1:[科技成果评价--矿产资源综合利用技术]红土镍矿低温还原+微波晶粒长大生产镍铁新技术开发与应用

本项目属于铁合金制备技术领域。针对红土镍矿的特性,以及现有红土镍矿火法冶炼镍铁合金技术存在的问题,采用中国钢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的发明专利 “用红土镍矿低温冶炼生产镍铁合金的方法”,由江苏大丰港和顺科技有限公司投资,与中钢研合作开发建设了全球第一条年产万吨级镍铁合金的红土镍矿低温还原+微波晶粒长大生产镍铁新技术示范生产线。该生产线处理红土镍矿原矿35万吨/年(干基),可实现年产镍铁合金5万吨(按含Ni10%计算),按金属镍计为5000吨/年。项目采用的红土镍矿低温还原+微波晶粒长大生产镍铁新技术是目前世界上技术最先进和最具挑战性的火法冶炼工艺。2014年12月该项目正式试产,标志着大功率微波设备冶炼技术已成功应用于高温冶炼行业,显著加强“中国制造”冶炼装备的影响力,极大地提升了中国铁合金冶炼工程技术在国际铁合金冶炼技术开发上的地位。
作者:csmkong 发表时间: 2015-12-03 11:28:22 阅读(3761) 评论(0)

2:[成果转化与推广--有色冶金技术]钛精矿低温还原生产新技术

新技术将钛精矿及还原煤粉按照一定比例通过混匀机混匀造球,然后通过上料装置装入回转窑窑尾,随着回转窑自身的倾斜角及转动,混合料从窑尾逐步向窑头移动,从窑头过来的高温气体逐步降温完成混合料的干燥及预热;在窑头高温区,通过喷吹煤粉和外加的助燃风来燃烧以此产生热量,将物料的温度提高,完成氧化铁的还原和铁晶粒的长大,并产生CO保护气氛;还原后的高温物料直接进行水冷,并经过破碎、磁选工序成为高钛渣,同时还能得到副产品铁粉。
作者:高怀 发表时间: 2014-03-04 05:02:11 阅读(2402) 评论(0)

第1页/共1页  1     

中国金属学会 版权所有2013 Tel:010-65133322-1612 京ICP备06036139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