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中心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检索条件
搜索范围     关键字     每页显示条数
开始时间   结束时间        
搜索结果如下(共1条):

搜索范围:全部 ;关键字:一烧两送;搜索位置:无限定;

1:[成果转化与推广--碳减排与利用技术]三座热风炉采用“一烧两送热并联”创新工艺

目前,国内外三座热风炉都在采用“两烧一送”的操作制度。此种操作制度只能单炉送风,无法降低换炉排放能耗;人为安排的燃烧时间过于浪费,影响热风炉的效率;发挥不出小孔格子砖换热面积大的优点。中冶京诚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开发的“三座热风炉采用一烧两送热并联技术”,针对不同的热风炉设计参数,选择适当的送风时间和燃烧时间,可以达到提高风温、节能减排的目的。 一.技术特点  保持原有拱顶温度条件下,可以提高风温;  保持原有风温一定的条件下,可减少换炉排放次数,达到节能减排的目的;  可以使高炉接收的风温更加稳定;  能够充分发挥小孔格子砖加热面积大的优势;  用在新设计热风炉上,在满足相同风温的条件下,可以减少格子砖的总重。 二.控制系统组成 1、多变量参数热风炉数字模型;2、神经元矩阵模型推演机;3、具有专家知识库的热风炉自适应智能调节算法;4、数字式高精度冷风流量调节阀;5、热风炉PLC 系统。 三.主要技术参数 送风方式:一烧二送 热风温度控制范围:900-1350℃ 热风温度控制误差:+/-5℃ 冷风调节阀直径:适合用户冷风管道尺寸 冷风调节阀精度:0.00001度 三座热风炉如果采用“一烧两送热并联”创新工艺,可以取得的效果有多条。 1、可降低同等设计条件下热风炉系统的一次性建设投资5~10%。 2、原有拱顶温度不变时,既可以提高风温,同时可以降低换炉排放能耗,而且可以自定分配份额。 以某钢厂1为例,可提高风温25℃、同时减排50%;以某钢厂2为例,可提高风温40℃,同时减排38.3%。
作者:冯燕波 发表时间: 2016-10-14 03:58:41 阅读(2414) 评论(0)

第1页/共1页  1     

中国金属学会 版权所有2013 Tel:010-65133322-1612 京ICP备06036139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