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中心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检索条件
搜索范围     关键字     每页显示条数
开始时间   结束时间        
搜索结果如下(共2条):

搜索范围:全部 ;关键字:45m/s高速棒材;搜索位置:无限定;

1:[研发项目动态--产业化示范工程]科技新进展:高速棒材生产线核心技术与装备的开发与应用

根据轧钢生产工艺智能化发展成为技术发展的趋势,提升高速棒材生产线的智能水平已成为钢企迫切的需求。因此,系统的研究高速棒材生产线螺纹钢生产技术,解决现有高速棒材生产线中面临的产品精度低、生产灵活性不足、高速上钢稳定性差、成材率低及合金减量化生产问题及智能化的需求,研发柔性化45m/s高速棒材生产线的核心技术与装备,对提升高速棒材生产线技术水平,实现客户螺纹钢高质量、高效率、低成本、低消耗生产具有重要意义。
作者:高怀 发表时间: 2020-09-03 09:11:43 阅读(1960) 评论(0)

2:[科技成果评价--轧钢工艺与技术]高速棒材生产线核心技术与装备的开发与应用

本项目研发的45m/s高速棒材生产线具有生产灵活、轧制速度高、尺寸精度高、成材率及作业率高的特点,以及能够实现低温精轧及轧后分级弱水冷,减少合金元素消耗,降低生产成本的特点,有效的满足了螺纹钢高效生产的需求。项目获得授权专利21项,发表论文2篇,参编书籍1本。经过生产实践验证,以45m/s速度稳定生产,成材率高,生产成本低,部分性能指标优于国外公司。本项目技术成果化推向市场后,不到3年的时间,已经为公司带来约4.4亿元合同额,新增利润约4000万元,创造税收600余万元。近期谈判的高棒项目预计合同额约21.5亿元。另外,高速棒材技术也走出国门,泰国Millcon、印度DSP钢厂等客户已与我公司商谈高速棒材项目。本研发项目的成功应用,解决了我国螺纹钢新国标政策下,钢铁企业在生产线工艺及装备面临的转型需求,能够实现螺纹钢棒材高质量、低成本生产,提升企业的竞争力。同时,本项目的成功打破了国外公司在高速棒材核心技术及装备的壁垒,降低了生产线建设投资。随着钢企生产线升级改造的需求,高速棒材生产线市场需求旺盛。本研发项目的成功应用,解决了我国螺纹钢新国标政策下,钢铁企业在生产线工艺及装备面临的转型需求,能够实现螺纹钢棒材高质量、低成本生产,提升企业的竞争力。同时,本项目响应了国家绿色、节能减排及降低资源消耗的号召,满足了钢铁行业对科技创新,引领中国长材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改变了钢铁产业主要依靠引进与消化、吸收国外技术,缺乏竞争力的现状,替代并优于进口产品及技术,打破了国外公司在高速棒材核心装备及技术的壁垒,降低了生产线建设投资。随着钢企生产线升级改造的需求,高速棒材生产线市场需求旺盛。
作者:liuziwei@ceri.com.cn 发表时间: 2020-01-14 03:53:55 阅读(2164) 评论(0)

第1页/共1页  1     

中国金属学会 版权所有2013 Tel:010-65133322-1612 京ICP备06036139号-4